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銘記歷史,振我國魂1300字作文

銘記歷史,振我國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銘記歷史,振我國魂。

  世界上有這樣一個國家,她屹立在亞洲的東方,頭頂,是閃爍過五千多年的星斗,腳下,是澎湃過五十多世紀的黃河;歷史上有這樣一個民族,她用血淚,書寫了燦爛的文明,她用精神,孕育了千萬的英雄。她,就是我們最可愛的祖國,一個響徹世界的名字??中國!這不只是兩個漢字的簡單組合,她已用她的永不屈服和一身傲骨,讓這個名字住進了人們的心中,寫進了世界的史冊……

  回首歷史,我們看到的除了燦爛,還有屈辱。永遠不會忘記,清朝末年,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實行“閉關鎖國”,讓我們的民族走向了衰敗。1840年,英國殖民者又以堅船利炮衝破了中國緊閉的大門,從此一個泱泱大國淪為半殖民地,甚至淪為歐洲國家手中隨意割據的玩物,中華民族從此陷入了重重的苦難……

  面對外族的侵擾,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淪,1911年,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邁出了中國民主革命的第一步;隨後,1921年,新中國的不屈者們召開了全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宣告了一個嶄新的工人階級政黨——中國共產黨的誕生。那些無畏的人們啊,為了民族的興起,進行了長達28年的艱苦鬥爭!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當用無數先烈熱血染成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聲音震動了神州大地,震響了整個世界。這是一種宣言,對世界的宣言:中國人從此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這頭沉睡已久的雄獅已經蘇醒,正準備向世界一展雄風!

  揚我國威的時候到了, 2008年的北京,在第29屆奧運會的賽場上,中國健兒們斬金奪銀,取得了51枚金牌的好成績。當五星紅旗在“鳥巢”上空一次次升起,當《義勇軍進行曲》在國人耳邊一遍遍回蕩,當許多外國人豎起大拇指稱讚:China,good!我看見電視里無數中國人的眼裡都含着淚花。這是驕傲的淚,是激動的淚,更是幸福的淚,因為我們的大中國,終於得到了世界的承認。奧運會、世博會,金磚論壇、博鰲會…一次次中外友人歡聚的盛會,都在中國成功舉辦;大開發、宇航船,一次次科技與環境的改革,都在中國人的手中變成了現實。屬於屈辱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一條巨龍已從東方騰起。

  銘記歷史,我們看到了炎黃子孫的頑強:即使是在那陰暗不平,顛倒黑白的世界里,我們也咬着牙,挺起胸,頑強的生存着;即使是在面對強權,面對壓迫時,我們也在吶喊,也在奮起,也在鬥爭;即使我們貧窮,即使我們落後,我們都始終不離不棄,我們都始終一如既往!振我國魂,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共同的母親——中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古人尚且能夠為自己的祖國,為自己的理想獻出最寶貴的生命;尚且能夠為祖國、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那麼,作為21世紀接班人的我們,難道不應該把他們的精神繼續發揚下去嗎?今天的我們,享受着先輩們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就更應該接過先輩們手中的接力棒,為了我們共同的祖國,一起拼搏,一同奮鬥!

  落水紛披,凜長松之獨之,頹波浩渺,屹砥柱於中流。今天,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應為“中華之崛起”而憤發,用實際行動去實現“中華民族之偉大復興”。在回望歷史的同時,我們也應時刻牢記,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擔負著振興民族的大任!作為千千萬萬炎黃子孫中的一員,我們也更有理由相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銘記歷史,振我國魂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中國魂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