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予別人也是一種快樂600字作文

給予別人也是一種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給予別人也是一種快樂——讀《快樂王子》 

  有人說,快樂是開着豪華汽車在大街上奔馳;有人說快樂是擁有數不清的財寶;有人說而我說,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快樂王 …… 子的雕像高高聳立在城市上空的一根高大的石柱上面。因為他渾身上下嵌滿了薄薄的黃金葉片,藍寶石是他的雙眼,劍柄上有一顆閃閃發光的紅寶石,所以路過的人都對他讚嘆不已。 

  讀到這裡時,你一定覺得快樂王子天天快快樂樂的,天天受到人們的誇獎。但不是的,快樂王子的感受和人們的想法正好相反,因為他長得高,看得遠,看到了許多痛苦的事,可是他不能動,不能去幫助那些困難的人。一隻小燕子應趕不上隊伍掉了下來,王子便把自己看到的東西都告訴了燕子,他讓燕子把自己身上全部值錢的東西都送給了別人,而自己呢…… 

  多麼高尚的品質啊!他把自己的全部都給了別人,而自己呢?它的心胸是多麼寬廣,心裡全是別人,就是沒有自己,在我們的生活中,何嘗沒有這些心裡只有別人而沒有自己的人呢? 

  坐公交車時,把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弱病殘;撿到錢包不動心而是還給是主的人;拿出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成千上萬捐助災區;拿出大把大把的錢扶貧濟困等等,他們對社會所做的奉獻,不求回報,作為樂事。還有一批批無償獻血者,他們一次又一次無償獻血,挽救了一個又一個生命,他們時刻準備着捨己救人,而且安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他們事事關心人,幫助人,作為自己最大的快樂。 

  幫助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美好的感情交流,是受助者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我們應該珍惜這份真情,讓這盞生活的明燈把我們的心靈照的更加明亮,願我們的生活永遠充滿快樂!

給予別人也是一種快樂 標籤:種快樂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