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請大家牢記哈爾威船長400字作文

請大家牢記哈爾威船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870年3月17日凌晨4時,由於天氣不好,“諾曼底號”被“瑪麗號”剖開了一個大窟窿。船上的人們驚恐萬狀,一片混亂。這時,哈爾威船長威嚴的聲音壓倒了一切嘈雜和呼號。鎮定自若地指揮着大家,救援工作進行的井然有序。二十分鐘后,船員和乘客都逃了出去,但是船長捨不得“諾曼底號”,與輪船同歸於盡。 

  讀完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動了,眼前出現了一位指揮有方、忠於職守、沉着冷靜、富有經驗的老船長。他用自己的正值和善良,無私與真誠救了其他人。自己卻放棄了逃生的機會。這種高尚的品格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 

  在現代社會裡,哈爾威船長被眾人所熟知,可是又有幾人像他那樣做了呢!就從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來說。有些人在公共汽車上搶座位,旁邊有老人孕婦也不知道讓座;在公共場合有人就直接躺在座椅上,一個人不僅佔有多個座位,而且極不文明;有人在大廳大聲喧嘩,隨地吐痰……哈爾威船長身上的高尚品格都到哪裡去了呢?船長那悲壯的捨己救人的精神到了現在有些人們的身上,怎麼就成了可鄙的利己主義呢? 

  請大家牢記哈爾威船長那高尚的品格和精神吧。發揚光大這種正直無私的設計為人的精神!

請大家牢記哈爾威船長 標籤:船長作文 哈爾濱作文 牢記作文 牢記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