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堅持真理的人500字作文

做堅持真理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史可以使人明智”,閱讀《史記》更會讓你受益匪淺 。它不僅給我們描述了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更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是做秉筆直書的太史呢,還是做趨炎附勢,明哲保身的大臣?

   歷史是一面鏡子,崔杼弒君的故事之所以被人們記住,更多的是因為那三位耿直不屈的太史。他們敢說真話,不畏懼外界壓力,以生命捍衛真理。而趙高指鹿為馬的故事之所以也被人們記住,不僅因為趙高顛倒黑白,,利用陰謀打擊不服從自己的人,還有那些畏懼權勢,趨炎附勢,明哲保身的大臣的所作所為。這一正一反兩個故事,使三位太史永垂青史。所以,堅持真理的人是偉大的。司馬遷做到了,他撰寫的《史記》“不虛美,不隱惡”,為後世所頌揚。

   曾有一名教授給剛入學的新生出了一道測試題:1+1=?,學生們一陣大笑之後想:這麼簡單的題,連三歲小孩都會,看來其中必有其他深意。於是有85%的同學競沒有給出答案,5%的同學回答是“3”,至於剩下10%的同學,答案五花八門。教授公布了最後答案:“2!”在學生們面面相覷之後,教授意味深長地說:“1+1=2,這是一個不變的真理,不能、也不會因為外界因素的改變而改變。”如果1+1分明是等於2,那麼,就應該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敢于堅持真理。這就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

   我是一名中華小記者,在近一個月的培訓中,留給我一個深深的思考,“怎樣做好一名中華小記者?”

   那就是做堅持真理的人。



做堅持真理的人 標籤:真理作文 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