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想給人動力,奮鬥創造奇迹1200字作文

夢想給人動力,奮鬥創造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獨立自主,積極向上,陽光自信,多才多藝,這就是我——來自三山中心小學五(4)班的桂楊。在班級里,我是班長;在學校里是中隊委、播音員、鼓號隊隊員;在家裡,我是一個好孩子,生活中,我能夠協助父母完成身邊力所能及的事;在社會中,我也是個誠信,文明的小公民。

  作為一名優秀的學生,我知道學習是我們的頭等大事,我一直堅信“路是自己走出來的”這句話。所以我對待學習認真刻苦、一絲不苟,上課我總能做到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大膽發言,學習上遇到難題我總能認真鑽研,與老師、同學研究、探討,我從不偏科,對每門功課我都有濃厚的興趣,各科作業我都能按質按量認真完成。我還很喜歡閱讀課外書籍,在課外書中吸取養分充實自己。由於不斷地努力,我的學習成績在班級始終名列前茅。

  作為班級里的班長,我的任務是配合老師管理整個班級,是一座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橋樑。每天我都在為班級里的煩瑣事而努力。有人問我:“累嗎?”“累,當然累,累中有樂。”在我和老師的努力下,我們五(4)班總能受到別的老師和同學的表揚。我還是學校的播音員,每天中午負責播音。在學校的紅領巾廣播站用小喇叭將我的聲音傳遍學校的每一個角落,將我的快樂通過小喇叭傳給每一位同學,每一位老師。中隊委也是我的稱號,輔導員布置給我的任務,我總是兢兢業業地完成,努力成為輔導員的得力助手,同學們學習的榜樣。

  老師常說:“班幹部是為同學服務的,要有犧牲精神。”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上,這個同學題目不會做了,我會主動利用休息時間教他;那個同學身體不舒服了,我趕緊走過去問問情況;同學們遇到煩心事找我談談,我也總是耐心的開導他們;班級有什麼臟活、累活,我總是搶着干……就這樣,在班級我得到了同學們的信任和支持,多次被同學們評為“三好學生”和各項標兵。

  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不僅要學習好、思想好、身體好……還要有全面的素質,因此我在課外不斷充實自己、培養興趣、發展特長,舞蹈、演講、戲劇、寫作……我都很拿手。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的付出還是有不少收穫的。三年級時我參加了區里“經典誦讀”詩詞比賽,還獲得了第一名呢!我不僅拿了獎狀,還得了個證書,我可高興了!另外在三山區第二屆藝術節中,我獲得了小學組演講三等獎、科普劇一等獎;徵文《小街鬧事》獲得區三等獎;奧數比賽中獲得三等獎;英語閱讀比賽中獲得三等獎;英語百詞競賽中獲得三等獎;在“我心中的老師”演講比賽中獲得第一名。在蕪湖市少年宮學舞蹈期間獲得北京舞蹈學院頒發的四級、五級證書。一年級到四年級都被評為“三好學生”。

  在學校我努力做個好學生,在家裡我也是個好孩子,為減輕父母的工作壓力,我不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經常做一些拖地、抹灰、晾晒衣服、澆花這樣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回顧我的成長過程,給我幸福、快樂的是父母,把我從無知的孩子培養成一個優秀學生的是老師。我成長的每一步都凝聚着父母與老師的汗水,也包含着同學對我的鼓勵。今後,我會更加努力,不斷進取,我相信夢想給人動力,奮鬥創造奇迹。



夢想給人動力,奮鬥創造奇迹 標籤:創造奇迹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 動力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