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成長故事1700字作文

我的成長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的成長故事 

  不知從何時起,心裡便有了心事,薄薄的記事本多了一把小小的鎖,說話做事多了一份謹慎,少了一份往日的天真與衝動,與人相處學會了怎樣小心防備。 

  不知道是不是人越長越大,其所要承受的壓力便越來越多,做事就不可以像幼時那般簡單過於順利。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們不再沉迷於往日的遊戲。小時侯的過家家早已為我們為我們所陌生。小時侯的勾勾手,一百年不會變,對我們來說也早已成為一場笑話,現在的我們從不敢隨便給人有任何的承諾,而過去一切的一切都早已成為歷史。在驀然回首中才發現這一切早已離你遠走。 

  昨天與悅因一件小事鬧彆扭了,今天與悅相遇仍然保持着“距離”,我知道和悅鬧翻了,就不可能像小時侯一樣,今天上午鬧翻,下午仍然可以手牽手一起去玩。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不再幼稚與天真,而是逐漸成熟長大。自尊心也日益俱增。有時候做錯了,不管是誰的錯,都不會輕易地向誰道歉。鬧翻了,就很難像以前一樣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而是彼此之間就會多了一份尷尬,日子久了之後,就會多了一層隔膜。“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可以沖淡我和悅之間有過的矛盾嗎? 

  今天與銘揮淚告別之後,銘便踏上北下的列車,從此便天隔一方,那句所謂的“相見時難別亦難”在這場告別只之際體現的淋漓盡致,正是因為有了離別的痛,才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相聚。 

  漸漸長大的我們,有了各自的理想與追求,誰都不會為了某一個不必要的驛站而停留的太久,正是因為有了追求,我們往日再好的朋友如今都要分開,好的可能以後會更好,不好的可能以後見了都會形如陌路。 

  上次月考,軍取得了級里第一名的頭銜,虛榮心得到了極度膨脹,知名度竟然“一炮打響”,而城卻“勇奪”了班裡倒數第一名的“冠軍寶座”,考出了這樣的成績,城沒有流淚,因為懂得了男兒有淚不輕彈,要流也只能往心裡流。因此,城在班裡痴獃了幾天。 

  …… 

  成長便是這樣,有歡笑亦有哭泣,有悲歡亦有離聚。在匆匆而逝的歲月里,我們得到失去的都太多了,每一次勝利的微笑,每一次委屈的哭泣,都使我們懂得了好多好多。在與朋友相聚的日子裡,我們學會了忍讓,傷心流淚時,我們學會了爬起,取得成績后,我們學會了謙虛。…`` 

  每個人成長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那是一段以微笑,淚水,成功,失敗為樂譜所寫的故事。 

  2 小時侯的我,天真無邪。也鬧出不少笑話,現在想起來,還是記憶憂新。 

  爸爸媽媽工作很忙,我兩歲半就上了幼兒園小班。那時侯老師上課,我還不會聽講。有一天,小朋友們都在畫畫,我在下面搖晃椅子玩。搖着搖着椅子倒了,我磕在桌子角上,牙齒把舌頭扼了一個洞,嘴唇上的皮也擦破了,流出了鮮紅的血。沒法敷藥沒法包紮,我只好忍着。我沒有掉一滴眼淚。第二天,我的嘴腫得像豬嘴似的,照樣去幼兒園上學。 

  我剛學會說話,媽媽就告訴我見到熟人要說話。跟媽媽歲數差不多的女人叫“阿姨”,跟奶奶歲數差不多的稱“奶奶”……又一天,幼兒園放學了,我到奶奶工作的學校那邊去了。老師們圍了過來,都問我稱呼他們什麼。我睜大了眼睛看,有的叫“阿姨”,有的叫“奶奶”。任老師走過來問我管她叫什麼,我端詳了半天,她比媽媽歲數大,比奶奶年輕,我臨時發明了一種稱呼“阿奶”。我一叫“阿奶”,在場的人哈哈大笑。直到現在我還叫她“阿奶”。 

  上了一年級我開始跟奶奶學電腦。我學會了輸入漢字、用word編排頁面、用excel編輯各種表格,我還會用word作簡單的電子小報呢!我最大的樂趣是瀏覽因特網。我申請了網上免費電子郵箱,申請了“小學生網上作文本”,作文本里已經有幾十篇我的“大作”。最近我寫的“變遷”已經在“小學生網上作文”網站發表了。 

  今年暑假前有一天放學后,我正在學校微機室上網查找資料。英語老師(我的師爺,他教過爸爸,我才這樣稱呼)讓我給他找找中年級的英語練習題。我用“百度”很快就搜出來了。打開一看是壓縮文件。先把它下載到E盤,下載完成後,找到它,解壓。師爺看了看題目,說:“琳琳,就是它了。排排頁面,用打印機打出來。”我按師爺說的做了。旁邊圍觀的老師們看了說:“這小東西,比咱們都強!”我聽到老師們的讚許, 很得意。但是我決不驕傲,要繼續努力。 

  童年是美好的,是燦爛的,是五顏六色的。這些事對我來說是美好的回憶。

我的成長故事 標籤:我的成長故事作文 成長故事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我的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