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誠實守信的人400字作文

做誠實守信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做誠實守信的人

  趙志偉

  誠信對於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人都非常重要。一個人,如果不遵守誠信,會讓朋友以為你是一個出爾反爾的人,不遵守誠信,會導致周圍的人對你失去信任。

  有一次,我答應了一位朋友的挑戰賽,可是那天下起了鵝毛大雪,剛想出門,就會感到寒風刺骨。走在路上稍不小心就會栽倒。我想這樣的鬼天氣,不去算了吧!可是轉念一想,人是要講誠信的。名言說得好:“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朋友如果在預定的地點等我那可怎麼辦?想到這裡,我毅然走出了家門,一路上,看着美麗的雪景,一顆顆梅花樹在寒風中挺立着,像一位位保護冬天的使者。

  來到了預定的地點,朋友看到了我,很驚訝。他說:“這樣的天氣,我以為你不回來了呢?”我說:“怎麼會呢?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會做到的,為了朋友,不怕冷,不怕苦嘛!”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誠信的重要性,我一定會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做誠實守信的人 標籤: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誠實守信作文 一個守信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