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實守信400字作文

誠實守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這麼一件小事,讓我難以忘懷;有這麼一件小事,讓我熱淚盈眶;有這麼一件小事,教我擁有美德;有這麼一件小事,令我感慨萬分。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表弟約好9點要去遊樂園玩。但是在8點30分時,天下起了大雨。看着外面的男女老少在雨中狼狽不堪的樣子,我還真不想出家門,在家裡多好,舒舒服服,暖暖和和。我想表弟比我小,肯定也會受雨的影響不去了。於是我一直留在家裡。

  一轉眼,都10點了,大姨打過來電話詢問情況。我沒想到表弟8點就出門去遊樂園了,足在外面等了2個小時。我慌神了,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遊樂園。還好,表弟老老實實地在我們約定的地方等着。表弟看到我了,笑了笑,說:“怎麼,又睡過頭了吧?”看著錶弟純真的笑臉,我心裡有一種內疚的感覺。我一把樓住表弟,慚愧地說:“表姐對不起你。”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一路上,我大聲唱起八榮八恥的歌,心裡充滿了自責之情。

  表弟比我小,竟然做得比我好;表弟比我小,竟擁有誠實守信的美德;表弟比我小,卻成了我的榜樣;表弟比我小,卻使我感到自豪和驕傲!

  五年級:cherry妹妹2005



誠實守信 標籤:誠實守信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守信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