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誠實守信400字作文

誠實守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好,在我寫作文之前,我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寫的是美國誠實節的由來。

  這是一個悲慘而又真實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個誠實的孩子,叫旦南。他剛出生時,家裡連遭不幸,父母先後死去,他5歲時被諾頓夫婦收養。8歲那年,一個小販來到了諾頓夫婦家,旦南的養父讓旦南在樓上別下來。旦南一聽,養父正和小販吵架,旦南一看:小販肚子上插着一把刀。他的頭撞到了牆上被養父發現了。養父把旦南吊起來打,讓他說自己是自衛,旦南不肯,死之前,他說了聲:“我不說謊。”人們為了紀念他,把5月2日定為誠實節。

  我今天就說一說老爸誠實守信的事吧!

  我爸爸愛抽煙,特別是在寫文章的時候,一夜就把煙灰缸塞滿了。

  明天就是世界無煙日了,我想:趁這次世界無煙日,讓爸爸戒煙。到了晚上,我對爸爸說:“爸爸,明天你別抽煙了好嗎?爸爸說:“行,行,行。”第二天早上我一看,爸爸還在抽煙,上學我不安心,於是我寫了張紙條:爸爸,別抽煙了。

  爸爸看了,果然不抽煙了。

  怎麼樣,我爸爸還是挺守信的吧!



誠實守信 標籤:誠實守信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守信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