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故事講給你聽500字作文

我的故事講給你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故事講給你聽 

  _______捉白蛾 

  在每年的四、五月份是白蛾的繁殖期,這種美國白蛾一次可以繁殖上百隻,對樹木的危害極大,所以星期五我們班在校園內舉行了一次護綠行動——捉白蛾。 

  我們先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清潔用具——瓶子、小冰糕棍、一副手套,我們帶上手套下了樓,到了學校的“水山林”,展開了我們的護綠行動。我先找到一刻粗的樹,發現樹榦上有許多洞而且洞的周圍顏色發黑,我猜想這裡面可能有白蛾,我把小棍伸進去掏了半天,什麼也沒有。老師告訴我們:白蛾一般在樹下面的土層里。聽了這話,我又把目光投向樹下的土層,蹲下來開始挖。這棵大樹已經被挖的露出了根,我想應該沒有白蛾了,就跑向另一棵無人問津的樹,剛挖了一會,突然我們班的一名同學大叫了一聲:“王老師,我找到白蛾了!”聽了這話,同學們一窩蜂地擁了上去,爭先恐後地看這隻“戰利品”。這隻白蛾全身呈灰綠色,尾巴末端有一點深灰色,而且全身是透明的,蜷成一個團。經過王老師的“鑒定”,確認這是一隻美國白蛾。有了它,我們的捉蟲熱情更高了。好幾個同學都捉到了這種可惡的害蟲。算一算,這半個小時一共捉到了五隻美國白蛾,為樹木做出了貢獻。臨走時,樹木“沙沙”地響,好像在說:"謝謝你們,護綠小使者!” 

  美國白蛾這種害蟲太可惡了,她們破壞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我們要攜起手來,去消滅它們,保護大自然。

我的故事講給你聽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給你作文 給你們作文 送給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