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6400字作文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生活中,一件事對你會有所啟發,一句名言警句會令你有所感悟,現在連一幅漫畫都對你有所收穫。

  我從語文書上發現這樣一幅有趣的漫畫,它告訴我:文明只差一步。

  兩位小朋友在路上走着,走到一個垃圾箱旁時,他倆似乎很不高興,這個小女孩就準備去幫忙去把垃圾撿入桶內,而這個小男孩並為幫助小女孩的心思,而是趴在地上寫着字,當小女孩撿完垃圾,小男孩也就寫完了,貼在上面,上面寫着:文明不只一步。

  看了這幅畫,我的收穫很大。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做事情有時只差一步,如果走進一步或許成功的焰火會為你盛開。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上的李皓月在位置上往垃圾桶里扔廢紙,可誰知沒扔中,張老師看見了這張廢紙,身子彎下來拾起了這張廢紙,問是誰扔的,李皓月站起來說:“是我扔的。”老師用那溫柔的目光對他說:“你看看書中的這幅漫畫吧,你就像那扔垃圾的人,文明不止一步你知道不知道這個道理嗎?”他聽了羞愧的低下了頭。

  在生活中,有些事情只有靠進一步就可以成功,我們生活當中也遇到與此事相同的事情,你們又是如何解決的呢?讓我們在生活當中一起來理解文明只差一步這句話吧。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6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