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400字作文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看過這麼一幅漫畫:

  風和日麗的早晨,秋涵和晨凱走在上學的小道上。一陣撲面而來的臭味不得不讓他們捂住了鼻子。“什麼味兒啊?這麼臭!”晨凱瓮聲瓮氣地說道。“好像,好像是垃圾箱里發出的味道。”兩人趕忙跑過去,那些飯菜灑在了外面,可樂瓶,煤渣,瓜殼紙屑到處都是。還有一塊香蕉皮,一半在外,一半在里,還發出陣陣惡臭。蒼蠅。蚊子圍在一旁,不時“嗡嗡嗡”地叫着,實在是噁心。

  秋涵眉頭緊鎖,不管三七二十一,彎下腰,一次,兩次……她雖然已經揮汗如雨,卻不肯停歇。“這樣也不是辦法啊!就算秋涵把垃圾撿乾淨了,但明天,後天,依舊會有人丟,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亂丟亂扔的問題,怎麼辦呢?有了。”晨凱從書包里抽出一張白紙,提筆寫道:文明—只差一步。秋涵也把垃圾撿完了,把紙粘上去,兩人相視而笑。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兩人走到垃圾桶旁,沒有了臭味,沒有了倒在外面的垃圾,也沒有了難聽的“嗡嗡嗡”聲。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