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控告人類的庭審記錄1100字作文

水控告人類的庭審記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時間:某年某月某日 

  地址:自然資源法庭 

  原告:水 

  被告:人類 

  陪審:大自然的生態資源們 

  法官:守護神 

  法官:現在進入案情審理申訴程序,請原告發言。 

  原告發言:尊敬的、公正的法官大人,尊敬的陪審員們,大家好!我叫水,沒有一個人對我不熟悉。在這公堂之上,我要控告人類二條罪狀。 

  第一條:我控告人類將有害的污水、廢水排放到清澈的水裡!污染了河流,使河流與別的水源彙集在了一起,再往下一條河流……讓污染面積變大。垃圾也亂扔在水面上,河岸旁瀰漫著一股臭味兒,水也變黑了,水中的小生靈們已經死去。以釣魚維持生計的王爺爺,像往常一樣去釣魚,但釣上來的卻是那些腐爛的魚兒或是雪白的魚骨頭,有時釣上來的甚至是一袋垃圾或一隻臭皮靴,唉……往日“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的美好景象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方圓百里鳥兒絕,枯樹污水魚兒亡”的悲慘景象! 

  第二條:我要控告人類將我的夥伴們——乾淨的水資源浪費了!我們告訴過人類:要珍惜水,愛護水。可是他們還是照樣浪費水資源:刷牙時,牙杯的水滿了,他們不僅沒有關緊水龍頭,還邊刷牙邊讓水 “嘩嘩嘩……”地給他們奏樂;洗菜時,他們用手將菜一撈,把還有很多用處的水排到了下水管;洗澡時,水龍頭的水從沒間斷過;水龍頭不關緊,水滴答滴答的流……要知道人類這麼瀟洒的做法,浪費了我們多少無辜的生命啊!全球將面臨著水資源枯竭。法官大人您一定要為我們做主哇!救救我們吧!嗚嗚嗚…… 

  法官:原告請安靜,下面請聽被告發言。 

  被告發言:我們自認有罪,可是21世紀的中國經濟飛速發展,企業需要大批生產產品,當然得讓水幫忙,排除大量廢水了。而且我們也有採取一些措施,不讓水資源枯竭啊!但是還有很多人照樣亂排放污水,浪費水資源,我們制止過很多次了,他們根本就沒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這不完全是我們的錯!原告給人類造成的傷害更大。農民耕作時,原告溜得遠遠的,促使土地裂開,農民無法耕作。農民收穫時,原告卻淹沒農作物,促使農民經濟受損。前幾年,在永春縣湖洋鎮,原告來勢兇猛,促使房屋倒塌,橋樑沖走,捲走了無數牲畜,捲走了我們無數座美麗的家園!它已經造成了無法彌補的重大損失!我們人類是滿口的黃蓮——說不出的苦哇!法官大人,水也有罪。您要為我們做主呀! 

  法官:下面休庭,等待陪審團審議…… 

  法官:經陪審團審議,判決如下: 

  1.原告不許再襲擊被告,繼續為被告服務。 

  2.被告儘快加強措施,防止有人再污染原告,浪費原告,增強愛水節水護水意識,傳授節水、護水知識和方法。污水應排放到規定的場所。並及時處理已被污染的河流,爭取凈化利用! 

  3.水是生命之源。原告和被告必須和諧相處。如果人類破壞了水資源,就像在自己的手掌心放鐵水——自作自受,自身生存就會受到威脅。

水控告人類的庭審記錄 標籤: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人類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