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落葉500字作文

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走在馬路上,平視着前方,樹葉噼里啪啦的從樹枝上落下,踩在腳下,經風吹過它顯得那麼無奈,任意擺布,心裡很是惘然。我默默在想葉片的無辜,甚至在想它給環衛工人帶來諸多的麻煩。剛有此念,一陣北風吹來,樹葉隨風打着旋轉形成了一個漂亮的漩渦,啊!好美。

  隨着樹葉的落地,沉思片刻,我在想這不正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嗎。從葉青到葉黃,從枝繁葉茂到枝幹枯萎,四季的交替與樹葉的變換緊密相連。今天的落葉正是為來年的茂盛做準備。我,順手撿起幾片落葉,用手一捻,將它揉成面狀,雙手朝天空一揮,像禮花滿天。走在上面柔柔的,回頭望,似馬路上鋪滿的黃金地毯,遍地的落葉鋪在地面上,讓我們盡情享受走在金光大道上的感覺,你,又怎麼能不釋然。

  樹葉茂盛時它是多麼的自豪,如今的它依然是那麼從容和驕傲。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是生活中的那一片樹葉呢。

  冬,在不知不覺中走來,

  有誰會想那落葉怎麼樣了,

  無聲無息中撿起那片葉子,

  雖已被蟲子咬的千瘡百孔,

  但是它的軀體還依稀可見。

  我,捧在手中想賜它點溫暖,

  卻被風從手中吹散,

  走在有落葉鋪滿的路上,

  感覺腳下的平坦。

  心也會發顫。

  我,回味着它的春天,

  想念它翩翩起舞的夏天,

  冬,你別這麼貪婪,

  再留給樹葉一絲展現,

  你,快快來看,

  落葉正禮花滿天。

  山東省濟南市經五路小學五年級:瑋晨



落葉 標籤:落葉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 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