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我拾起那片落葉600字作文

當我拾起那片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拾起那片落葉 

秋風蕭蕭,黃葉飛舞。它像一陣平靜的龍捲風,無聲中結束了以片片葉子的生命。 

一片片落葉從為身邊飄過,我無意中拾起一片已經失去生命的葉子,一看它的命運怎麼如此凄涼;翠綠的樹葉如今已經變得枯黃,葉脈的根葉被秋風折磨得不成樣子。這怎麼能不讓人感到痛心呢? 

它春天在樹榦上發芽,允吸着春雨的養分,長大后,它使大樹茂盛,為大樹擋住了毒辣的陽光。到了秋天,它已體力透支,而大樹,卻不再讓它生存,絕情地讓它的根兒松搖,眼睜睜地望着它被無情的秋風捲走,結束了生命。葉子,它為大樹做了那麼多的事。而大樹,卻無情地把它交給了秋風這個死亡之神。難道,功勞深的人或物的下場,就真的難么凄慘嗎? 

手中按着這片落葉,我不由又想起了很多------ 

漢高祖劉邦手下的韓信,隨着劉邦南征北戰,戰功赫赫。公元前202年,他有又幫助劉邦打敗項羽,使劉邦登基稱帝,他又被封為淮陰侯。可就是因為丞相蕭何的一句話:“異姓王勢力大有可能造反。”劉邦就毫不猶猶豫地把隨自己南征北戰的大將韓信殺掉了。可韓信並沒有造反之意,所以在他死之前說了這樣一句話:“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北宋徽宗時期,在梁山泊有一群好漢,他們的首領叫宋江,他們對朝廷忠心耿耿。後來,方臘起兵造反,徽宗就派宋江的軍隊去打仗。打贏仗以後,徽宗賜了宋江一杯酒。奸臣高球在酒里下了毒,宋江不知,立刻把酒喝下,一會,他肚子里的毒藥發作,一代英雄救這樣與世長辭了。 

秋風吹拂着我的臉,我才注意着剛才是思緒的波動。手中的葉,早已被風兒奪去。 

我站在高處,望着遠處豐收的情景。一想那葉兒,啊,自生自滅,得以天年。

當我拾起那片落葉 標籤:一片落葉作文 最後一片落葉作文 我是一片落葉作文 想起那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