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對於這一點,現在的我是深信不疑的!二十幾年來,我一直在享受着這種偉大的愛,但因為自己年少不懂事,所以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不能很好地理解這種愛,有時甚至會視母愛為一種人生束縛,一種負擔!現在回想起這一切,心中有一股濃濃的內疚,感到當年自己真的是太任性,太不懂事,太對不起媽媽了,你能聽得見兒子內心的深深懺悔嗎?? 

  媽媽這一生真的很不容易!!我的外婆在媽媽剛滿九歲的時候就撒手西去了,且當時外公的身體很差,而媽媽的兩個姐姐都已出嫁,所以只有媽媽在家照顧外公和年邁的外曾祖父。年幼的媽媽就是在這時候結束了她那無憂無慮的童年,開始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媽媽在學校讀書時是一位很聰明、很用功的學生,考試經常得滿分,但這樣艱難的家境卻再也不允許她繼續讀下去了,因此媽媽不得不含淚離開她心愛的學校,那一年,媽媽才十歲!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在家種地,爸爸在縣城上工作。媽媽她一個人在家獨自種了十幾畝的田地,還養了很多家畜,而我的爸爸由於工作上的原因,總是沒有多少時間能幫我的媽媽幹活,所以在我的記憶中,媽媽那時總是很忙很忙,幾乎沒有多少時間是陪我們姐妹三個的,但我們都知道媽媽很愛很愛我們! 

  由於田地里有許多活要干,所以媽媽每天都要到很晚才能回家。所以我常常在滿天繁星的照耀下,一邊背着我的二妹,一邊牽着我大妹的手,去村口等待我們的媽媽。我們曾無數次掂起自己小小的腳跟,眼睛一直望着那通往田野那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希望能看見媽媽的身影出現在小路上,我們小小的臉上寫滿我們所有的期盼和焦急,我們心中急切地盼望着我們的媽媽能早點回來。因為天已是漆黑一片,而外公出去還沒回來,家中就剩下我們小姐妹三個,我們呆在家裡特別害怕!何況我們姐妹幾個在這時早已是飢腸轆轆了,我們等啊等,而常常是一直等到我最小的那個妹妹都已經在我的背上睡著了,我們的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就這樣,等待勞累了一整天的媽媽回來幾乎成為我和我的妹妹們童年中最重要的事情。而這帶着妹妹們在村口等待媽媽的這個場景也早就在我的腦海中凝固成一幅永久保存的圖畫,以致現在想起來仍舊是那樣的清晰。 

  後來,我去縣城上學了,過了幾年,媽媽和妹妹也來到我和爸爸的身邊,我們一家人終於在一起了,日子過得平靜而幸福,而我的媽媽依舊種菜,忙碌如昔! 

  媽媽是多麼累!可是她仍然堅持着,真的感謝上天能讓我成為我媽媽的兒子!!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