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媽媽快40歲了,但長相併不老,一對又大又亮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張大大的嘴巴……我媽有幾招專門對付我的“獨門武功”:

  (一)獅吼功

  那天寫作業時,我又魂不守舍、神遊太空去了,媽媽什麼時候進來的,我並沒發現。只聽一聲大吼:“喂!陽陽,幹嘛呢?又發獃!整天胡思亂想,你的小腦袋瓜子裡面到底都裝了些什麼?寫個作業也這麼三心二意的……”

  我的小心臟啊,撲通撲通直跳。我被她的“獅吼功”嚇得膽戰心驚、魂飛魄散,她的“機關槍”又是噼里啪啦連着發,絲毫不給我回嘴的餘地。我毫無還手之力,只有乖乖投降,老老實實地低頭寫作業了。——我媽神功蓋世,又有現代化的武器,我哪裡是她的對手?

  (二)千里耳

  那天,我在預習語文書,看着看着我厭煩了,悄悄地拿出一本漫畫書看。我怕媽媽故伎重演,再悄悄地走進來吼我,我就把語文書放在漫畫書的上面,這叫“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哈哈!我聰明吧!我暗自得意。

  我開始小心翼翼地看着漫畫書。哈!太搞笑了,我忍不住輕輕地笑出來聲。沒想到:媽媽居然循聲找了過來,只見她皺着眉頭,一把就把我的語文書掀開——呀!被發現了。好吧!又來了——“獅吼功”外加“機關槍”,唉!我可憐的耳朵啊!

  啊?耳朵?媽媽該不會是有“千里耳”吧?我笑得那麼輕聲,她都能聽見?

  (三)讀心術

  太好了!我總算完成了所有作業。上完廁所,我從爸爸媽媽的房門口走過,看見了那台我朝思暮想的電腦,我不禁停下腳步,傻傻地張望着。媽媽走過來問我:“作業寫完了?”我點點頭。

  媽媽笑眯眯地說:“想玩電腦了?那就玩一會兒吧!一小時。一小時后預習功課。”

  我開心得一蹦三尺高,嘴裡還喊着:“謝謝媽媽!媽媽你真厲害!你怎麼就知道我想玩電腦了呀!你太了不起了——你是不是會讀心術啊?”

  媽媽樂呵呵地說:“看看你,讓你玩一會兒就開心成這樣……”

  原來媽媽並不總是板著臉訓我的,她也知道——勞逸結合啊!

  正是因為我有這樣一位“武功高強”的媽媽,我的學習成績才沒有下滑,壞習慣也改正了不少。我愛我的媽媽。

  江蘇南京南京琅琊路小學分校天潤城小學五年級:鄧宇豪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