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微笑成長日記500字作文

微笑成長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誠實守信是大家理應做到的,奧運微笑圈中的黑色便代表着誠實守信。誠實守信是可貴的,誠實守信是無價的。 

  寒假,我回老家。過年時領完壓歲錢,去買點學習用具吧,開學后能用的到。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到文具店,買了一捆筆打算開學後用。我交完錢,服務員把找回的錢遞給我。我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我回到家,一數錢,怎麼多出20元?難道我多裝了20元?我仔細想了想,想到了買筆的時候,想起來了,那時候人多,服務員可能多找了我20元。我想:多找了我還不還回去,還回去路還很遠,要花10元做出租車,還要花很多時間,不還回去我還賺了20元。可我又一想,人家是做小本買賣,他們一天才能賺多少錢?這時誠實守信四個字在我心裡環繞着。誠實守信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而奧運微笑圈裡的黑色代表誠實守信。想到這些,我決定把20元還回去。 

  我做出租車到了文具店,把20元還給服務員,服務員說:“謝謝你把錢還回來。”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服務員把我送到門外,我坐車回家了。 

  雖然今天還回去20元,往返坐車用了20元,但是我的心是快樂的。 

  誠實守信是大家應該做到的,誠實守信也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之一。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更應該做到誠實守信。奧運微笑圈中的黑色也代表着誠實守信。我們一起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吧。

微笑成長日記 標籤:微笑成長日記作文 成長日記作文 我的成長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