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這件事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這件事我做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好不容易的了雙休日,而這老天爺卻又存心與我作對,下起了一場瓢潑大雨,一切的一切安排都泡湯了,我只好坐在窗邊的書桌前,獃獃的望着雨中的高山,田野,還有那馬路上來往稀疏的汽車。往常熱鬧的大街完全換了個模樣。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去,雨還是依然這麼個樣,路邊原本還停着的車開走了,行人也看不到蹤影了,一切都是這場雨造成的。我依然觀注着這片天空。突然,一個瘦小的身影在我眼角閃過。我刻意去觀察這個小身影。這是一個扎着馬尾辮的小女孩,她穿着一件單薄的襯衣,手中提着個袋子,裡面裝着幾個小盒子。我發現她手中並沒有什麼雨具,我好奇的想象着:她怎麼獨自一人在路上,下雨了,怎麼也不帶雨傘。一個想法突然湧進了我的腦海中:我應該去幫助她呀!我飛快的跑下了樓,拿了一把雨傘,直奔向那個小女孩。來到小女孩身邊,我發現了她那雙凍紅了的小臉和那冰冷的小手,我急忙讓他走進傘中。這時,我知道了她手中那個袋子里的東西,是感冒藥。原來是小女孩的媽媽生病了,她給媽媽去買葯,而藥房卻離她家很遠,葯又花費了他所有的錢,他只好步行回家了,卻又遇上下雨,媽媽又急着要吃藥,他也只好冒雨回家了。我被這小女孩的孝心打動了,於是,就決定要送這個小女孩回家。我從家中推出了自行車。媽媽在我離開時,問我“你下雨天還推自行車到外面,你要到哪裡去呀!"我沒有去回答媽媽,就載着小女孩向她家方向駛去了。到達小女孩的家,我發現小女孩的家並不是很富裕。他媽媽躺在床上,聽到女兒的腳步聲,就急切的說道:“你回來了,去了這麼久,我還以為你迷路了呢?”當小女孩說是我把她送回來時,媽媽連聲對我說謝謝。我也怕媽媽擔心我,所以我也就馬上回家了。 

  一路上,我興緻勃勃,心裡想着"我今天終於做了件好事。”回到家中,媽媽問起了這事,我就把事情的經過向他描述了一遍。媽媽又把這事轉告給了爸爸。晚上,看電視時,爸爸說:“你今天要值得表揚,一直馬虎的你,今天這件事終於做對了。”爸爸說的話,使我笑得合不攏嘴。

這件事我做對了 標籤:這件事我做對了作文 這件事我做錯了作文 我做對了作文 這件事我不能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