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自己鼓掌900字作文

為自己鼓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看着這兩大箱盛滿愛心的衣服,再想想麻風村病人們得到衣服后那喜悅的心情,我綻放出了欣慰的笑容……

  這天,媽媽用手機看微信時無意間了解到生活在四川大涼山麻風村的麻風村病人們嚴重缺乏生活用品,甚至一件衣服供好幾人輪流穿……

  媽媽了解后,眼眶居然紅了,我也沉默了:真想幫他們啊!我的心揪在了一起,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幅慘不忍睹的景象:刺骨的寒風中,那些麻風病人一個個都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結果被凍得瑟瑟發抖。想到這兒,我不禁鼻頭一酸,想哭。就在這時,這則新聞下的一小行字令我眼睛一亮:若想幫助麻風村,即可諮詢台灣慈善機構——“慈濟”,電話……我連忙告訴媽媽,她也趕緊打電話諮詢,諮詢後知道可以將家裡七成新以上的舊衣服整理出來,交予“慈濟”。我與媽媽知道后,馬上跑到房間,開始整理起要送去麻風村的衣服。

  來到了房間,我迅速將所有衣櫃門打開,把所有衣服搬到床上,與此同時,媽媽提來了兩個大箱子,用來裝衣服。之後,我將搬出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揀了起來,“恩,這件羽絨服很保暖,而且我也穿不了了。”“這件秋衣和秋褲看起來也都很新,剛好都送去。”……我一邊把衣服都整理好,一邊慶幸自己沒有將那些穿不了的衣服送人。就這樣,整理衣服的“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着……但是,就在我準備將一件玫紅色的風衣放進箱子里時,我突然定住了:這件衣服很漂亮,而且上次夢晨妹妹來家裡和我玩時,對這件風衣十分中意,很喜歡。我不禁左右為難了,麻風村病人需要衣服,但是妹妹對這件風衣愛不釋手啊!就在我犯難的時候,麻風村孩子們那沒衣穿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眼前,那渴望的眼睛不時向我看來。我終於下定決心了:妹妹有阿姨幫她買衣服,不愁沒衣穿;而麻風村病人們卻不同了,他們的生活非常困難,我應當幫助他們!我毅然決然地將那件風衣放進了箱子里。之後又繼續整理衣服……就這樣過了不久,一件又一件滿載着我們祝福的衣服裝入了箱子里,我與媽媽也長舒了一口氣。最後,我又跟媽媽將兩大個箱子搬上車,並將車開到了“慈濟”那兒。

  我們將兩個箱子從車上卸下來,搬到了“慈濟”里,並且親眼看着這兩個箱子被貼上快遞單,才放心。

  我看着這兩箱寄託了我們祝福的衣服,彷彿看到了麻風村人們的笑臉,無比幸福。我,為我自己鼓掌!

  五年級:沫歟vic



為自己鼓掌 標籤:為自己鼓掌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