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鼓掌800字作文

為自己鼓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 自 己 鼓 掌 

  “獨自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經過多少失敗,經過多少等待……”每當老歌手這洪亮的歌聲在我耳邊輕輕回蕩的時候,我總是在想:這麼簡單而平凡的一個動作,有誰會為自己鼓掌呢?也許我們曾經有過失敗后的恐懼而缺少自信;也許父母對我們要求過高,讓我們疲憊得有點麻木。我們的掌聲總是好像在為別人而留,留給自己的只有一片空白。看看身邊用關愛的目光注視着我們的人,也許我們該學會為自己鼓掌。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學校組織朗誦比賽,老師選中了我和其他12位同學,一開始我並不願意參加,排練的時候也總是心不在焉的,老師發現了便問我怎麼回事,我說:“老師,我不想參加了。”老師很不解地問道:“為什麼呀?”我說:“我怕朗誦得不好,把表演給搞砸了。”老師這時微笑着說:“孩子,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這個努力的過程,只要你努力了,同樣會得到別人的認可的,你要為自己鼓掌,為自己喝彩,懂嗎?”聽了老師的話,我頓時信心大增,點了點頭。以後的每一天我都努力排練,哪個動作沒做好,哪裡沒朗誦好,我都會一遍遍地努力練習,爭取比其他同學做得更好。經過這麼多天的“奮戰”,終於迎來了比賽的那天,到我們出場了,我看到台下黑壓壓的一片人,心裡突然有點害怕,差點把詞都忘了。再看看我身邊的同學緊張得不敢靠近話筒。我在人群中看到了在輕輕鼓掌的老師,這時我想起老師曾對我說那番話。頓時,我信心大增,用堅定自信的目光看了看其他的同學,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你能行的,加油!朱凌,你是最棒的!”站在台上,每個同學都非常默契地發揮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贏得了台下一陣又一陣的掌聲。看着這一切,我也情不自禁地為自己鼓起了掌。最後,我們班獲得了第一名。 

  “沒有什麼勝利可言,堅持意味着一切。”這是我們朱老師對我們說的兩句意味深長的話。不要讓掌聲變成一種虛榮的自我陶醉、自我滿足,不要去在乎別人什麼樣的眼光。讓我們一起學會為自己鼓掌,用愛的掌聲去創造世界,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輝煌強大!

為自己鼓掌 標籤:為自己鼓掌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