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鼓掌1200字作文

為自己鼓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老歌手洪亮的歌聲在我耳邊響起。曾經,我多麼希望能有人為我鼓掌,哪怕一下也好,可惜至此沒,我想將來也不會有,因為我自認為自己不會盲目追求那些沒有價值的榮譽,因此也不會有掌聲。然而當我聽到這首經典老歌時,原來固執的想法因為這首歌而動搖了,在我的靈魂深處有了“掌聲”一詞。就這樣,我一天一天盼望着掌聲……

  有一天,美術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讓我畫幅以“心情”為題的圖畫,要參加寧波/台北舉辦的“畫心情”活動。聽到這消息,我第一次因為代表學校參加比賽而感到興奮了,我想我已在不知不覺中,在《掌聲》這歌曲中懂得了榮譽,懂得了榮譽帶來的掌聲了。我立刻答應了老師的邀請。

  晚上,我就翻雜誌,找一切有關圖畫的資料,我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還是沒有找到如意的圖畫,我快要放棄了,放棄榮譽,放棄掌聲了,但另一個來自內心的聲音又在對我說:“不可以,不可以的,你一定要讓掌聲響起的”。聽到掌聲一詞,我又被震撼了,我決定,我不在那些雜誌上尋找,而在生活中尋找靈感了。於是,我回想每天的生活,每天的生活是如此平淡。突然,我想了什麼,想起自己在放學后與妹妹一起喂小雞吃米時的愉悅心情,頓時覺得心胸開朗許多,我想,我找到靈感了,展開畫布把14歲的生活描繪了下來,我也終於明白14歲的年紀沒有深沉,是我該展現自己的時候了,該嘗嘗掌聲的時候了。第二天,我把草稿交上去,老師又幫我修改了一下,讓我畫在4K的紙上。為了得到掌聲,我努力畫了,整整畫了七天,每天在書包里塞上顏料,調色盤,可重了。終於在第七天,一幅美麗的畫展現在我眼前,七色的太陽下,有一個女孩和一個比女孩小點的孩子,正在喂小雞,她們踩在綠油油的草地上,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我把這幅參賽畫交上去,老師見了直誇說好,我也笑了,我想這是我最燦爛的笑容吧!掌聲應該離我不遠了。

  時間過了很久,圖畫獲獎的消息一直未傳來,我得不到掌聲和榮譽了——儘管付出過代價,但……正當我陷入失落的境界時候,《掌聲》這首歌又響起,再一次地激勵着我,我被感動了,一天一天盼望着獲獎的音訊。星期一,做早操時,老師走到我身邊對我說:你的圖畫獲得了優秀獎,很不錯哦!星期六下午到寧波去領獎。霎時,我覺得掌聲在身邊了一樣。五天時間過去了,一直盼望的星期六也來了,下午,我去領獎,地點在寧波大劇院,寧波市教育局副局長宣布獲獎名單,我也在其中,該領獎了,還未走上獎台,掌聲已響了起來,我終於體會到掌聲的滋味,音樂再度響起,我的雙手也已控制不住自己,隨着音樂為自己拍起手來……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這首老歌激勵了我,讓我懂得掌聲,但不能過分地追求榮譽。

  在我的人生中,這是第一次我為自己鼓掌,以後,我不會讓機會白白地失去,應該把機會牢牢抓住不放,享受自己努力過而換來的掌聲。人生能有幾回為自己鼓掌的時候,我該把握了,該為榮譽打拚了。打開窗戶當作畫布,塗出最美的顏色展現青春,在青春的綠蔭中為自己鼓掌。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為自己鼓掌 標籤:為自己鼓掌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