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鄉的景色1100字作文

我家鄉的景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鬱鬱蔥蔥,少不了它;百花爭艷,少不了它——我的家鄉。它雖沒有浩浩蕩蕩的黃河,也沒有清澈見底的灕江;它雖沒有峰巒雄偉的泰山,也沒有紅葉似火的香山,卻有着古樸的美,獨特的美。朋友,請隨我地腳步,去欣賞家鄉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吧。

  家鄉的天宇,比別處的更藍,比別處的更美,一碧千里,遼遼無際。白雲愜意地飄着,太陽興奮地照着,偶爾還有俊俏的鳥兒箭般的掠過,真有些詩情畫意的感覺。止步路頭,放眼遠眺,家鄉的樓房比比皆是、密密麻麻,有紅磚的,也有白瓦的;有直指雲霄的,也有古樸簡單的;有名副其實的中國房,也有拔地而起的洋樓。它們有高有矮,有大有小,有的像虎背熊腰的將軍,堅定不移,保衛家鄉;有的像巧小玲瓏的玉石,鑲嵌其中,別有趣味。一個個揮汗如雨的身影穿梭其中,一聲聲歡聲笑語傳入耳際,使人不禁加快腳步,睜大眼睛,好看個究竟。一路興緻勃勃地走着,忽覺兩旁有五顏六色的東西隨風搖曳,恰似仙女,不時迎來泌人心脾的淡香。我不由自主地扭頭一看,只見紅一簇、黃一簇,白一叢、紫一叢的花兒你挨着我,我依着她,彎着腰,低着頭,彷彿在夾道歡迎。它們沐浴春光,任微風拂面,舒展着如傘般綠油油的嫩葉,爭着搶着展示自己最美麗、最迷人的一面。我陶醉在這片花海中,如一葉扁舟,飄蕩着,欣賞着,品味着,真可謂“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啊!我按捺不住好奇心,才走兩步,眼前景色突變:一個翡翠般的水塘映入眼帘,水波圈圈盪開,像要和陽光擁抱在一起,反射出金子般的耀眼光芒。垂柳倒映在清凌凌的水裡,綠綠的;碧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水裡,藍藍的;雲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水裡,白白的。仔細一看,水底更是一個魚的天堂!(下面有點亂寫,請別見怪)大的一群,小的一群,大的小的又一群;黑的一夥,白的一夥,黑的白的又一夥。它們在水裡游呀游,跑呀跑,時而跳跳龍門,時而玩玩遊戲,無憂無慮,真讓人油然而生幾分羨慕之情。沒等我回過神來,淘氣的小傢伙躍出水面,“咚——”的一聲,頓時水花四濺,似仙女散花。緊挨迷人水塘的,是一塊翠毯般的稻田。田中稻苗麥麥,如新生的嬰兒,好奇地張望着、探索着這草長鶯飛的世界。當然,還少不了默默無聞的黃牛,汗流浹背的農民。他們為豐收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呀!是他們,譜寫了一曲洪亮的生命之歌呀!再看看那山,身披綠袍,為家鄉站崗,為家鄉放哨,多麼一個無私的巨人啊!……這一切的一切,無不是一道秀麗的風景線?

  如果我是畫家,我要用我的五彩畫筆描繪家鄉;如果我是詩人,我要用我的白紙黑筆讚美家鄉;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用我的甜美歌聲讚頌家鄉!朋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請來我家鄉看看她的景色吧!

  新蕾五年級:覃倩楹



我家鄉的景色 標籤:我家鄉的景色作文 家鄉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景色作文 美麗的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