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電池害處大500字作文

小小電池害處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小電池害處大 

  電池,這小小的東西作用可大了,它便利了我們的生活。生活中,電池與我們息息相關。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電池在方便我們的同時,也在污染着環境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廢舊電池的危害吧! 

  一顆小小的紐扣電池廢棄之後,一旦扔進大自然中,可以污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你看,小小的一顆紐扣電池,它的危害多大啊!僅僅一顆廢舊紐扣電池害處就這麼大,那還有手電筒、遙控器、收音機用的廢電池呢?汽車、電動車等等用的廢電池呢?那可以把全世界人們一生的用水污染了!這麼多的廢電池估計可以產生這麼大的污染,真是太可怕了! 

  電池靠化學方法蓄電,所以裡面含有大量有毒的重金屬。電池用完丟掉后,有毒物質就會滲出來,進入土壤和水裡面,污染環境。這些有毒物質可以通過農作物和水中的生物進入到人體里。人體內積多了這些有毒物質后,有可能致癌。就算不致癌,也會對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及骨骼造成損害。電池很便利,但是它的危害實在是太大了。 

  怎樣可以減少廢舊電池的危害呢?我們使用電池后,一旦廢棄,不要亂扔,收集起來,然後統一放到回收箱里。在這裡,我呼籲大家都行動起來,一起來努力減少廢舊電池的危害吧!

小小電池害處大 標籤:害處作文 小電視迷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電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