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鯊魚的災難500字作文

鯊魚的災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說到威猛的鯊魚叫人心驚膽戰,可是你知道嗎?它們正在面臨著一場大災難。 

  這還得從魚翅說起。魚翅被列為八珍之一,早在清朝的時候就已經變成了皇上的貢品。所謂魚翅,就是鯊魚胸前兩對鰭中的軟骨,人們總以為吃一點魚翅就可以聰明百倍,多活幾年。 

  事實真的是我們想象的那樣嗎?其實,鯊魚是在海底世界中食物鏈的最頂端。這又是什麼關係呢?原來,我們人類把大量水銀排入了海洋,這樣浮游生物的體內水銀就會一下子升得很高,然後它又被更高一級的魚類吃掉,水銀就會在這種魚的體內擴大。以此往下推,等到鯊魚再吃掉這種魚后,它體內的水銀含量就會達到最高,何況它一天吃的東西就要達到幾噸,而百分之十的水銀含量都在魚翅里,這樣,就會對我們的身體傷害達到最大。而且,經營養專家計算,魚翅本身的營養還不如一個荷包蛋呢! 

  人類現在還在瘋狂地捕殺鯊魚,鯊魚以平均每年二十萬到三十萬頭的速度猛降,再這樣下去,再過幾年,鯊魚將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如果它們消失,人類就會遭遇滅頂之災。原來,地球上三分之二的氧氣都是來自海洋,如果鯊魚滅絕了,一些食植物的魚沒有了最大的天敵就會瘋吃海中的植物,這樣,地球的氧氣就會不夠,人類就會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氧氣。 

  地球是我家,造化靠大家。我們要保護鯊魚,保護世界上的一切。

鯊魚的災難 標籤:鯊魚作文 災難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災難降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