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環境,挽救臭氧層600字作文

保護環境,挽救臭氧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地球的上空有一個很重要的大氣層,它的名字叫臭氧層,因為它帶有一種奇特的臭味,所以被人們稱為臭氧層。 

  臭氧層對地球上的生物非常重要。它主要有三個作用。其一是保護作用,臭氧層能夠吸收太陽光中的波長300um以下的紫外線,這樣它就可以讓地球上的人類和動植物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因此臭氧層就猶如一件宇宙服,是地球上的生物得以生存繁衍。其二是加熱作用,臭氧層吸收了太陽光中的紫外線后還會將它轉換成熱能加熱大氣。 

  臭氧層不僅有保護、加熱的作用,還有溫室氣體的作用呢!在氣溫很低的時候,臭氧層也同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這一高度的臭氧的減少就會產生使地面氣溫下降的動力。總而言之,臭氧層是非常重要的。 

  可是在南極洲的天空中臭氧層卻有一個破洞,這都是因為人類釋放出了太多破壞臭氧層的氣體所致。那麼,要怎樣才能保護臭氧層呢?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在購買東西的時候,盡量挑選再有“無氯氟烴”標誌的產品;合理的處理廢舊冰箱和電器,在扔掉電器之前,要先出去其中的氯氟烴製冷劑;農民不用含甲基溴的殺蟲劑;在家時還要確保從空調、冰箱活冷櫃中回收的冷卻劑不會釋放到大氣中…… 

  同學們,請告訴你的家人、朋友、鄰居,保護環境、保護臭氧層的重要性,讓身邊的人們知道並快速的行動起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擁有一片美麗而完整的藍天。讓我們一起積極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保護臭氧層,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保護環境,挽救臭氧層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臭氧層作文 臭氧層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