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書“友”的不解之緣700字作文

我與書“友”的不解之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黃埔學校 五(3)班

  黃馨儀

  不知從何時起,大大小小、五花八門的書竟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要問我家的都有什麼書啊?那我可以告訴你:我家的書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什麼《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啦,什麼《兒童文學》、《特區教育》啦,什麼《科學起跑點》《智慧背囊》啦,什麼《三字經》《唐詩三百首》啦,什麼《三國演義》《紅樓夢》、啦,不是吹牛,光是《紅樓夢》我們家就有三個版本,簡直是應有盡有。 

  我愛看書,有時像着了魔一樣,到了茶飯不思的程度。 

有一段時間,我迷上了《紅樓夢》。我不僅課間看,午休時候看,就連晚上蹲點時還躲在洗手間里趁偷偷地看,我深深地被《紅樓夢》里的賈寶玉的天真箇性所吸引,被林黛玉的多愁善感而吸引,被薛寶釵的賢惠圓滑所吸引……總之那本書就像吸鐵石一樣,牢牢地吸住了我的心,甚至在吃飯的時候還在同爸爸媽媽談論《紅樓夢》里的人和事,媽媽半開玩笑地說“你還真想成為“紅學”的專家怎麼的?” 

  每天放學,我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躲進我的小天地里看書。有時媽媽叫我吃晚飯都很難“着手”,因為我不看完那一章節是不會輕易挪地方的。因為書“友”使我變得更加自信,課堂上我舉手的次數最多,老師誇我活躍;課下同學有疑難的問題也喜歡來問我,我很得意;考試時,大量的課外知識,使我經常名列前茅。 

  書“友”還教會了我如何面對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事。有一次,我和媽媽鬧彆扭了,很想和她大吵一場。那天晚上我正好從《少兒作文大全》中讀到《媽媽,請原諒》的文章,我心中不勝感傷,竟痴痴地哭出聲來。媽媽爸爸聞聲趕來,發現我還在啃着那書本,愛撫地將我摟進懷裡,提醒我:“已經是夜裡十一點了,快睡了!”爸爸居然大笑起來說“不愧是書迷,有一手!”我的火氣也隨之煙消雲散了。 

  我愛書,我與我的書“友”已經有了難解之緣。

我與書“友”的不解之緣 標籤:不解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我與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