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書讓你發現遠方;讀書能讓人的襟懷和氣量增長;讀書給人以真實的快樂;讀書使我們在自己的人生外,又好像度過了另外的人生。對書籍的品味和領會充實了我們平凡的生活,眼界在開闊,精神在成長,對生活的認識和領悟在加深。你和那位也許永遠不能謀面的作者,有了一種精神牽連。它在某種意義上成了你的朋友、你的精神上的親人。因此,我酷愛讀書,是個小書迷。最近還迷上了《新時期少年科普百科書(剖析人體)》。

  還記得去年為了買這本書,我可付出了不少啊。一次,與媽媽逛書城看到這本書時,吵着鬧着要媽媽買,賴着不肯走,可是媽媽卻說:“你房間的書已經很多了,要買就通過自己的努力,30元,不算很多,媽媽相信你可以通過自己努力得到的~~~”沒辦法,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了。可是,我該去哪掙這錢呢?寒假來了,媽媽帶着我去市場買菜,我們在爺爺奶奶的檔口停留了一會,我發現年底生意紅火,而且他們年紀也大了,“誒,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我打起了爺爺奶奶檔口的主意來。於是我私底下和爺爺奶奶協商。協商成功,最後訂在每星期15元做我的工資,規則是每天早上7:00準時開工,直至下午5:00下班。於是,無論天氣多冷、多吹風還是颳風下雨,我每天都會準時上班,到下午近黃昏時才獨自一人回家。時間流水般過去,不知不覺就兩個星期了,我也攢夠30元了。啊,終於可以買書了,好開心啊,我獨自一人飛奔到書城,拿到心儀的那本《新時期少年科普百科書(剖析人體)》,付錢后,便欣喜若狂地跑回家,聚精會神地看起書來。呵,當時拿到三十元竟興奮過頭忘了與爺爺奶奶打聲招呼,後來爺爺奶奶發現我不見了,心急地來家裡找我,全神貫注地看着書的我竟沒聽見爺爺的敲門聲,害爺爺奶奶惶恐不安。最後還把在外面辛苦工作的爸爸媽媽也找了回來。這件事才這樣收場了。看着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書的感覺真是非同一般。

  我喜歡讀書,家裡的書堆積如山,裡面既有文學名着,也有故事小說,還有期刊雜誌,這些都幫助着我的學習,豐富着我的知識,告訴了我一些道理,讓我如何面對生活、學習、挫折,鼓勵我堅強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書裡面還有對社會現象的批判,美麗風景的描寫,鮮為人知的秘密與故事,中外風土人情的講述,對奧秘的探索,還有一個個催人奮發向上,給人鼓勵的感人事迹。

  讀了這些書讓我心情愉快,還讓我在親戚朋友面前爭光。想起親戚朋友那因沒想到我懂那麼多,而目瞪口呆的樣子,心裡還美滋滋的呢,其實我懂的還不都從書上來。是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不斷向上;書籍讓我們擁有了智慧的頭腦,擁有了善良的心靈,擁有了一個不可分離的伴侶。

  廣東清遠英德市英德市華粵中英文學校初一:李深然



我與書的故事 標籤: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