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書800字作文

我與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初一5班李悅可

  小時候媽媽就常對我說:“書是一件神奇的寶物,它知道很多媽媽都不知道的東西,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位老師,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可以隨時請教它。”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書”在我心目中變得更加神秘而極富吸引力。

  隨着我漸漸掌握了基本的拼音和漢字,媽媽開始給我買各種好書,擺滿了我的小書櫥。而我往往迫不及待的挑一本故事性極強的書來看,就是這樣一個性子急的我逐漸養成了一個“閱讀壞習慣”,由於我不甘心一口一口慢慢“啃食”完書,剛粗略地看完一半,就纏着媽媽打聽結局是怎樣的,等心滿意足地知道了答案,往往也就沒有了讀完剩下內容的興趣。但是這樣閱讀完一本書後,細細想來除了結局外竟沒有其它給自己印象深刻的地方。媽媽告訴我是我心太急了,其實看書也是在鍛煉一個人的耐心與定力,如果我能耐下性子,放慢節奏,靠自己一點一點“啃完”一本書就會發現實際上閱讀的過程遠比故事的結局更加美好。

  於是,在媽媽的提議下,我開始留心觀察爸爸讀書的樣子,驚訝地發現他總能認真耐心地讀完一整本書,尤其是碰上耐人尋味的好書,他更會讀上好幾遍。每當我好奇地問他書中都寫些什麼時,他總會興緻勃勃地與我分享書的內容和他的感想,望着他那滔滔不絕的話語,我便下決心也要像爸爸一樣,用心品味閱讀過程中的樂趣,體會書籍給予人的真諦,感受讀書帶給我的快樂。

  從那以後,我每讀一本書就像給予了自己一個小天地,讓自己脫離了現在這個到處是快節奏的生活,慢下性子,靜靜地在書的海洋里探索,如今的我已不再那麼焦急地期待着結局,而是發自內心地享受着閱讀帶給我的奇幻旅程。待讀完后,習慣性地問自己書中究竟寫了些什麼以及我從中懂得了什麼,事後再與他人交流,便會輕鬆而自信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每當這時,我多麼感謝書賜予我的自豪與成就感。

  生活不也是這樣嗎?放慢腳步,用心地度過人生旅途中的每一天,你便會發現原來生活是如此美好。我愛書,是書,讓我懂得了如何享受閱讀,品味生活,書,將會成為我人生中最好的旅伴,相信有了好書相伴,我的人生將會更加精彩。

  初二:Jasmine21



我與書 標籤: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法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