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還孩子一個自由的天空600字作文

還孩子一個自由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多同學被父母逼着去上各種各樣的輔導班、興趣班,一星期惟一的兩天休息時間被填得滿滿的,還要完成各種各樣的作業,沒有一點兒自己的空間。真不知道那些家長為什麼不想想他們以前是怎麼過的。一些人不上輔導班、不請家教不照樣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嗎? 

 我很羨慕一些書中描寫的那些年輕開放的老師:他們給學生布置極少的作業;學生打了架,他們不請家長,不讓寫檢討書,只是讓學生自己去認識錯誤、改正錯誤;冤枉了學生會給學生道歉;在小學畢業考試前,不給學生施加壓力,讓學生輕鬆應考……儘管我知道這只是故事,在現實生活中是很少有這樣開放的老師,但我仍然盼望我們能有一位書中那樣思想開放的老師,讓我們快樂地學習。有一次,我把這個願望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也笑我太天真,說:“如果真有這樣的老師,那麼校長肯定就不會要他(她);如果有那樣開明的校長,他這個校長也別想當了。”我笑了起來,卻也一直在思索:我們為什麼不會有這麼好的老師呢? 

 我慶幸自己生長在一個開明的家庭,爸爸媽媽不會逼我去上各種各樣的培訓班,我每個星期天做完了作業就可以盡情地玩,媽媽也會陪我一起去逛街。有時我也會參加一些課外興趣班,只要我自己願意就會認真學,爸爸媽媽一般不會反對。我可真幸福啊! 

 我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一些家長會逼着孩子去做那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也許是望子成龍心切吧,可這樣做有用嗎?也許會適得其反,孩子會變得更加不愛學習。還孩子一個自由的空間吧!讓我們自由支配一些自己的時間,不要成為學習的奴隸,讓我們做自己喜愛的事吧!

還孩子一個自由的天空 標籤: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自由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