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字典是我的好老師500字作文

字典是我的好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朋友,你知道字典嗎?他的用處可大啦!他能幫助我們認識生字、理解詞義、積累語彙,還能豐富知識。我和他已經交上朋友啦! 

  字典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老師。一次,我在看書的時候,看見一個“杉”字,我想:這個字會不會讀“mǜ”?於是,我翻開字典,先查到三撇兒,再找到4畫,然後翻到正文一看,原來這個字讀“shān”。 

  當我在預習課文或看一些課外讀物時,常常會遇到許多不理解的詞語。一次,我在預習課文時,突然,看見一個詞語“闌尾炎”,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於是我又翻開字典找到這個詞語一看,原來是一種病的意思。 

  有時我在寫作的時候也經常用到字典。記得有一次我在寫《猴子撈“月”》這篇文章時,不知道形容大樹高的用什麼詞語比較恰當。於是,我又打開字典,看到了“參天大樹”這個詞語,心想:嘿嘿!這正是我要找的。小朋友,你知道字典嗎?他的用處可大啦!他能幫助我們認識生字、理解詞義、積累語彙,還能豐富知識。我和他已經交上朋友啦! 

  通過一件件小事,我深深地感到我的好朋友——字典,他的學問真是淵博,他能幫助我解決許多難題。小朋友,你們也要和他交個好朋友哦! 

  楊程 

  華坪縣人民小學六年級176班

字典是我的好老師 標籤:我的好老師作文 誇誇我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身邊的好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