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昨天,我還不懂事1000字作文

昨天,我還不懂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就在昨天,我還因為一塊糖果而爭得不可開交;就在昨天,我還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跟媽媽大吵了一架;就在昨天,我還因為我的任性而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可就在不知不覺中,我變了!變得懂得謙讓、尊敬師長,身上許多的小毛病也都慢慢改了。就在這一瞬間我完美的蛻變,我發現我長大了,懂事了。

  現在,讓我們把鏡頭對準這件事。記得上個學期,由於我出校門買零食被老師發現了,並且告訴了家長。媽媽聽了后,感到很吃驚!媽媽中午沒吃飯就趕到了學校,來到老師辦公室,媽媽看見班主任很生氣,又看看我站在那裡低頭哭。媽媽趕緊上前問老師是怎麼回事,老師就把我私自出校門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完后,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當時我好害怕,頭低的更低了。老師對媽媽說:“這多危險呀,要是被車撞倒怎麼辦?”媽媽在一旁對老師一直說對不起,老師說這是最後一次,身為大隊長要以身作則,給同學起模範帶頭作用。回家后,媽媽沒好氣的對我大喊“呂彤彤,你給我過來”。我走到媽媽面前低下頭,聽媽媽的訓斥。媽媽一隻手叉腰一隻手指着我說:“彤彤,你怎麼能這樣呢?你能做出這樣的事,真讓我震驚!你在班裡不僅是三好生還是大隊委,你真是太不讓我省心了”。我一直沒有認為這件事有多麼重要,可聽了媽媽這一番話,我忽然陷入了沉思中,對呀,我為什麼會這樣做?這樣,大隊委豈不就是一個空空的名譽了嗎?不就像一個表面精緻美觀的盒子,打開后,裡面什麼都沒有,只不過是一個空空的盒子罷了,與其有一個外美里空的盒子,還不如不要了呢。等我回過頭時,媽媽還在那裡訓斥我,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媽媽這麼生氣,通過媽媽的話我知道媽媽為什麼生那麼大的氣,我對媽媽說:“我錯了,下次我再不私自出校門了,我知道老師是為我着想,對我的安全負責任,媽媽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以後我會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媽媽坐在沙發上,心情緩慢的平靜下來,我給媽媽倒了一杯水放在媽媽面前,我對媽媽說:“我去寫作業去了,您別生氣了”。媽媽說:“去吧”。我就回到房間去了。

  回到房間里,我坐在床上想:我都11歲了還這麼讓媽媽不省心,讓媽媽還為我操心?為什麼不讓空盒子變得充實而又飽滿?……就在那個晚上我發誓要改掉那些壞毛病,不讓自己發脾氣,不在丟三落四,不再因為粗心大意而與100分失之交臂,不再讓媽媽為我操心,成為一個董事的孩子。

  我不再是那個昨天不懂事的孩子了,我長大了,懂事了!

  作者:五年級呂彤彤  指導教師:孟憲芸



昨天,我還不懂事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 那天,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