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昨天,今天,明天1000字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剛看完《單身男女》,這個電影真讓人糾結。想寫點東西,想了兩分鐘,還是用了這個題目。

  感情這個東西呀,誰也說不好。許多人都覺得明天會比今天好,未得到的會比今天好。許多人都願意活在明天。老人們比較喜歡回憶過去。

  明天是好的,因為它充滿了無限虛幻的希望。過去是好的,因為它是我們真實走過的,隨着時光的流逝,過去的痛苦也會變得那麼淡然。唯有今天,唯有現在,彷彿充滿了荊棘,彷彿顯得那麼平淡,那麼無聊。

  於是,麻木的我們,無聊時會想起明天,閑暇時會想起昨天,渾渾的任今天慢慢消逝。

  其實,昨天像逝去的生命一樣,成為了過去;明天呢,像夢中花、水中月,遙不可及,無可捉摸。

  但今天呢?機械一樣麻木轉動着,逃避着思考,任時光虛度么?

  每一天早上醒來時,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還活着,然後機械的洗臉、刷牙、穿衣、吃飯、上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呵呵。

  有時候,自己也喜歡回憶過去,回憶過去的些許所謂的成績、所謂的欣喜、所謂的過去。

  以前,自己對於未來,會做出許許多計劃,彷彿未來觸手可及,一切充滿希望。

  現在,自己對於過去,很少回憶;對於未來,極少希冀;對於今天,心無所依。

  心真的很空,很大。彷彿和天一樣空,和海一樣大。

  叔本華說,幸福即是無痛苦的一種平靜。他的意思或許是說,幸福和快樂是不存在的,痛苦少一點的人生,就是快樂幸福的人生。這一點,我是極為贊同的。但對未來沒有計劃,感覺像是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有計劃吧,永遠的趕不上變化。

  人生啊,就是如此矛盾、如此糾結。年輕的時候,朋友們在一起喜歡暢談自己的理想;長大后,兄弟們在一起喜歡談論房子、老婆、女人,還有那個所謂的事業。

  什麼是事業呢?有時候我在想這個問題。名利雙收?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社會的尊重與認可?其實我覺得這些都不是衡量事業的標尺,無論你地位再高、財富再多,也不值得我去仰視。人和人,在靈魂的層面,是生而平等的。或許在某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身外之物上有所差別,但這也不能代表你有多麼成功。靈魂不因這些而劃分高低貴賤,只有這個社會會這樣做。

  做真正的自己,做自己喜歡做和能做好的事情,擁有獨立的人格與精神,靜靜的走完這段起點為生、終點為死的人生路,或許就是一種成功吧。即使你失敗了,即使你臨終時一無所有,但至少我們無愧於心,這就夠了。

  相對於今天來說,昨天和明天都是不重要的。

  做最好的自己……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昨天,今天,明天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