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寫給昨天900字作文

寫給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昨天的“我”:

  你好!

  我是未來10年後的“你”,你的來信我已收閱。我知道,你還在為屢次考試的不理想而惆悵萬分,或者為生活的艱辛而埋怨上帝;我也知道,你在為成長中的種種煩惱而嘮叨世間的不公平,或者還在為前進中的點點滴滴的挫折而心灰意冷……

  面對你心中的不快,我心戚戚。宋人楊萬里曾經寫過一首詩:

  莫言下嶺便無難,賺得行人空喜歡。

  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出一山攔。

  我想,你信中提到的考試不理想、生活艱辛、煩惱種種不正是詩人爬山的感覺嗎?“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這是亘古不變的自然規律。是的,事物總是在曲折中前進的,苦難總是伴隨着人生,也正是這曲折中的苦難與苦難中的前進鍛煉了人的意志,造成了人的精神。

  明白了這個道理,你還有理由去逃避人生的“悲”與“離”嗎?所有的惆悵、嘮叨、悲痛都應化為你實現崇高理想的前進動力。年輕的你,心底埋藏着巨大的生命激情和青春活力,打開你塵封久已的心之門吧,讓激情激蕩你的五臟六腑,讓知識驅除你的心中的黑暗,甩掉憂鬱的包袱,滿懷豪情,充滿信心地去迎接人生的一次重大挑戰--高考。

  雖然,有時曲折會抹殺希望之火,但還是有更多的人在曲折中迎來了光輝、燦爛的黎明。眾多聞名的歷史人物告訴我們:曲折中可以造就人才,曲折中可以創造奇迹。“世人皆醉惟我獨醒”的屈原正是在被流放的曲折中才創作出不朽之作--《離騷》;“嘆息腸內熱,窮年憂黎無”的杜甫正是在“安史之亂”中孕育了許多我們熟知的詩篇;高唱“扼住命運咽喉”的貝多芬也正是在雙耳失去聽覺的曲折中,譜寫了雄渾悲壯的《命運交響曲》。

  “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出一山攔。”有了這種認識,你還會害怕眼前的失敗與前面的曲折嗎?你還會為過去的以及眼前的所謂“勝昨”而“貪圖享樂”嗎?正視曲折,甩掉憂鬱和怨恨,揚起理想的風帆,相信美好的明天定會屬於你。

  此致

敬禮

   十年後的你

   2001年2月10日



寫給昨天 標籤:寫給昨天作文 昨天作文 回憶昨天作文 告別昨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