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路邊那一朵小野菊600字作文

路邊那一朵小野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柔和的風,吹拂着大地。草綠了,花綻了,楊柳,吐芽了……一切都如此美妙,如此生機盎然~我陶醉在鳥語花香中了。

  左看看,西瞧瞧,一切都那麼耐人尋味,那麼吸引人:吐紅芽的桂花樹,長綠草的土地,楊柳拂動的草坪,紅艷艷的太陽……看了許久,當我眼神掠過草坪、樹蔭、鮮花、河流,我看到了它……那朵野菊花……

  它是那麼渺小,卻又如此美麗剛強:柔弱的身體,正奮力衝出石縫,花朵已綻開,雪白美麗而又神聖。它,一朵小野菊,一朵路邊石縫中頑強生存着的小野菊,它,卻使我愣住了,堅強的小野菊……記憶深處,一個什麼東西正在被喚醒……

  五六年前,晴朗的早晨。體弱多病的我,在花園中散步,當她看見它,她便不再難受自卑,我,每天去看望它,它,也每天陪伴我……身體好了的我,再去看它時,它死了……這樣無力得垂着,與以往那個剛強的它。

  就是它,那朵小野菊,喚醒了我,鼓舞了我,啟蒙了我,它就是我的第一位偉大的啟蒙老師。

  一朵小野菊,曾啟發教育過我,當我再次看見它,怎能不感慨萬千呢?

  因為它,我才挺了過去,那段痛苦的日子……

  我伸手,將它移到青草地上,然後躺下,與那朵小野菊呼吸着那神聖的空氣。

  它,顯得如此高貴美麗聖潔,它,一朵路邊的小野菊,一朵平凡又不平凡,剛強的小野菊。

  陽光,射在我臉上,春風,撫着我和小野菊,望天空,白雲如此白,又如此藍。

  小野菊,一朵路邊石縫中的小野菊!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五年級:張佳怡



路邊那一朵小野菊 標籤:我是一朵小雪花作文 一朵小花作文 我是一朵小花作文 我是一朵小小的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