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演講比賽900字作文

演講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演講比賽

  經過兩天刻苦訓練,我把演講稿背熟了,並能自由發揮了。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努力嗎?告訴你吧!我要代表市政府和其也單位的代表進行演講比賽。我可不能給市政府丟臉呀!

  今天,我隨爸爸來到了市政府一號會議室,準備參加大會。

  上午9時,大會開始。主持人笑盈盈地拉開了大會的序幕。主持人先介紹了所有的領導,然後把今天大會的內容告訴了我們。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朱副主席講話。

  上午10時,朱副主席講話完畢,進入了第二環節——演講比賽。

  第一位小朋友是代表市紀委演講。她看起來十分漂亮,扎着兩個羊角辮,身穿一條雪白的且有亮片的公主裙。雖然她十分漂亮,但她有些膽怯,演講的聲音也不大。

  第二位上場的是一位大哥哥,他談古論今,十分自然,把我們帶進了詩一般的境界,領悟中華民族的風采……。聽着大哥哥的演講,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冷靜,要沉着,不要急,聲音要宏亮。

  “下面請市政府代表陳姝帆小朋友上台演講。”伴隨着主持人的聲音,我笑容可掬地登上演講台,不慌不忙地向領導和聽眾敬了個隊禮。

  當《獻給愛麗絲》的鋼琴伴奏曲響起,我開始了我的演講。“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滿懷深情地回憶了新中國成立6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績,從新中國解放講到改革開放,從毛澤東說到鄧小平,從大江南北憶到長城內外,演講得很是流利,全場地的聽眾都在認真地頃聽着我的演講,我更有信心了。

  講到自己與祖國共成長,我也見證了祖國的風風雨雨。當我沉痛地演講到5·12汶川大地震時,所有的聽眾都進入了悲痛的氣氛,這使我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當我演講到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成功發射神舟七號的時候,全場聽眾都為之驕傲和自豪。

  此時,已進入最後一段演講時間了。我清了清嗓子,再次提醒自己:不要慌。我清脆地演講着,伴隨着手勢,我信心十足,接着向下演講。當我激昂地把最後一句帶向高潮,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我也十分滿意地走下講台。

  接下來,我們又聽了一位大哥哥和一位大姐姐的演講。

  最後,經過評委評比,我獲得了第一名。領導都誇獎我講得很好。湛江晚報記者對我進行了採訪。

  通過這次演講比賽,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才能有所收穫。這將伴隨我今後的生活和學習。



演講比賽 標籤:演講比賽作文 一次演講比賽作文 記一次演講比賽作文 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