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畫眉谷600字作文

美麗的畫眉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說要帶我去畫眉谷玩,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早晨七點多鐘,火紅的太陽剛從東方升起,我們就乘車向畫眉谷方向出發了。 

  我們乘坐的汽車穿過碧綠的田野,漸漸進入了山區公路,兩旁或遠或近起伏不平的青山被一片片大霧籠罩着,顯得更加蒼翠。經過兩、三個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到了畫眉谷。 

  進了畫眉谷的山門,首先看到的是元寶潭,一泓碧綠的潭水掩映着四周的青山,煞是好看!潭水中間矗立着一塊巨石,上面橫卧着一個“元寶”——巨型鵝卵石。傳說有一個小偷偷了天宮中的元寶,逃跑途中,慌不擇路,落入水中,神仙為了懲罰他,把他變成了石頭,讓元寶永遠壓在他的頭上,潭水因此得名“元寶潭”。我們接着又到了野鴨潭,這裡湖水碧綠,常有野鴨嬉戲。走過狹窄的石級,我們看到了一隻只巨型烏龜剛洗過澡躺在河邊的沙灘上,懶洋洋地曬太陽,看,它睡得多香呀,原來這有趣的景點就是有名“金龜出浴”。沿着陡峭的石壁,聽着潺潺的流水聲,我們小心翼翼地攀登着險峻的棧道,又到了一個景點——母子情,河床兩岸有兩塊樣子極像大象的巨石,大的像母親,小的像孩子,母親貪婪地吮吸着河水,孩子靜靜地依偎在母親的身邊,多親昵!來到杜鵑湖,我們乘坐着遊船向對岸劃去,湖水墨綠墨綠的,小魚不時露出水面,兩岸的青山漸漸向後退去,我不由得想,在這麼高的山上,竟然還有這麼寬廣美麗的水域,真是人間仙境啊! 

  最後,我們來到了六疊瀑。它是畫眉谷最高處的一條大瀑布,銀白色的甘露從60多米的懸崖上直瀉下來,衝出了一泓深潭,嘩嘩的水聲傳出好遠。我不由想到了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真是人間奇迹! 

  畫眉谷真美呀!

美麗的畫眉谷 標籤:畫眉鳥作文 畫眉作文 爸爸的畫作文 我的畫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