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錯誤1400字作文

我的錯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誠信,是一座綿綿不斷的大山,是窗前的一縷陽光,是打開友誼之門的鑰匙,是人與人之間真誠溝通。誠信,是人們必不可少的因素。誠信是無價的,也是最珍貴的。但我卻與誠信擦肩而過。那天,是跟平常一樣的一天,只是天上的彩雲不再美麗,鳥兒的歌聲不再優美,彷彿世界萬物都在譏諷,我嘲笑我。因為我做了一件十分不光彩的事。

  那天中午,我吃過午飯,按照慣例回到寢室睡午覺。一回到寢室,我就看見同學小徐在鬼鬼祟祟地翻着小誠的柜子。我帶着疑問和好奇走過去問他:“喂,你在幹嘛?”小徐一下子下到了,連忙說道:“噓,我在偷小誠的糖,只要你幫我望風,我就給你一顆。”當時我當然知道這是錯誤的做法,但一想到小誠帶來的那美味的糖,就一時間拿不定主意。說著,小徐已經把糖拿出來了。“看,裡面的糖多好吃,只要你幫我望風,我就給你一顆。”我看着那糖罐子里那五顏六色的糖果就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實在忍不住了,果斷的說道:“好,我幫你這個忙!”

  我偷偷摸摸地來到門口,向四處張望着。“不好,小劉來了!”我急忙地對小徐說。但小徐卻不慌不忙地說:“不怕,看我有“化敵為友”這招。小劉一進來,看見小徐手裡拿着小誠的糖,好奇地問道:“咦?你們在幹嗎?”“噓,我們在偷小誠的糖。只要你不說,我們也給你一顆。”小劉也經不起“誘惑”這招,也乖乖地答應了。過了一會兒,門外沒人了,小徐終於打開了糖罐,拿出三個香氣撲鼻的糖,我接過一顆,囫圇吞棗似的吃下去,雖然這顆糖很甜,但在我看來這顆糖沒有以前的好吃。因為這顆糖是偷來的。突然,小誠走進來了,他看見我們嘴裡咬碎的糖,開着的柜子,散落的糖蓋。一下子明白了。

  我看着小誠那失望的眼神,傷心的面龐,含着淚水的眼,我感到有點後悔,因為小誠一直很相信我的,但這次我讓他失望了。淚水從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涌了出來。我走過去,吞吞吐吐地說:“小……小誠,對……對不起。”他沒有說話,只是一個人默默地往前走,並且撞開了我。我一時間裡心裡空空的,涼涼的……

  起床了,我走在回教室的路上,終感覺今天回教室的路越來越遠了。一想到回教室看到老師那責備的眼神,同學那鄙夷的笑容和老師向父母告狀那父母失望的面龐,不禁腳步又慢了下來。一回到教室,同學們都用異樣的眼神望着我,老師也用冷漠的眼神看着我,就連同桌也用鄙視的眼光盯着我,彷彿在說:“余東傑,你太讓我失望了,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上課了,向老師敬過禮后,老師大聲說:“今天誰偷了小誠的糖,給我在起來!”這時我的雙腿已經發麻,完全沒有力氣站起來了。“好,都不站起來是吧。小誠你說今天誰偷了你的糖。小誠向我看了看,對老師說:“老師,其實今天沒有人偷我糖,是我給他們的。”頓時我的臉漲得通紅,像極了一個熟透的西紅柿,嗓子眼兒也好像被什麼堵住了,說不出話來。老師由陰轉晴,平靜地說:“哦,原來是這樣,那好,你先坐下吧,既然這只是一個誤會。”說完,老師便上課了。我感激地望着小誠。

  一下課,我便跑到小誠面前。激動地握着他的手說:”小誠,謝謝你!”“沒事,以後別這樣了。”說完便走了。

  誠信是人的本錢,沒有誠信的人是一個失敗者。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誠信,是一股清泉,它將洗去欺詐的骯髒,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流淌着潔凈。不管走到哪裡別忘了帶上你的“信用卡”!

  五年級:164790209



我的錯誤 標籤:我的錯誤作文 美麗的錯誤作文 我的錯作文 不是我的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