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偉大的父愛1100字作文

偉大的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自從我懂事以來,爸爸為了我健康快樂成長,為了我學習的進步,為了我道德修養的提高;他除了工作時間外,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投入了我身上,春夏秋冬,風雪下雨,十幾年如一日地關心着我,愛護着我。

  聽奶奶說:自打我生下來的那天起,全家人都在為我忙活,人家都說我媽媽辛苦,生下我來不容易,但爸爸在醫院裡默默無聞的日夜奔波,為媽媽端茶送水,為我換洗尿片,一刻都沒有休息過,就是晚上也要等我們母女倆甜甜的進入夢鄉,他才可以休息片刻,由於我常常鬧夜要抱抱,爸爸三個月沒有睡好覺。

  長大以後,我獨自拿着小時候的照片在窗戶前發獃。一到三歲時,每天我都在爸爸媽媽的百般的精心呵護下成長。看着照片上,爸爸媽媽帶我快樂的洗澡,自己一人睡在小推車上的模樣,就知道,我小時候一定很幸福。

  四歲到六歲時,我開始進入我的幼兒園。每天,都是爸爸給我燒早飯,爸爸負責送我、接我,上學、放學。有一次,爸爸因為公司里有事,六點鐘了,他還沒有來接我。眼看天快黑了,我便大聲哭了起來,等爸爸來接我回家時,我一路上都不曾和爸爸說話,因為我很氣憤,為什麼爸爸晚來接我。回家以後,媽媽就一直的責怪爸爸,爸爸不斷跟我道歉。以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這樣的類似情況。

  七歲到了,我該上小學了。負責接送我的這個任務,爸爸又承包了。從此爸爸對他的這份工作更加的認真了,每天早早的起來,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陰雪天,爸爸都準時接送我。

  四年級那年,令我最難忘的一次接送,一個寒冬的星期六,那天爸爸身體不好,我要去鐵路二小上小星星作文,那天天上正下着鵝毛大雪,我想自己坐車去上學,我對爸爸說:“我都四年級了,一個人能坐公共汽車了”,但是爸爸卻堅持要送我去,我只好坐上爸爸的自行車,心想:“爸爸為什麼如此關心我的安全,但從來不想到自己的身體呢”;那次,我坐上爸爸的自行車才真正知道,我長大了,但爸爸始終不這麼認為,看着爸爸帶起我來比以前吃力多了;在過坡度很大的大橋時,我爸爸使出渾身力氣騎;剎那間,我看到的只有爸爸的駝背、爸爸的汗水,大冬天的,我爸爸居然汗流浹背,於是,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對爸爸說了一句:“我下來,好嗎?”爸爸立刻對我說:“那怎麼行,天這麼冷。”這些,我全部都看在眼裡,記在心頭。到了學校,爸爸說:“好好聽課知道嗎,我給你點錢,等會餓了還可以到對面買個漢堡吃。”我努力的點了一下頭,說:“嗯。”看着爸爸便騎上自行車,消失在茫茫人群里。望着爸爸的背影,我的眼眶積滿了淚水。

  我快要小學畢業了,我越來越體會到我的平凡的父親,為我做的點點滴滴都是偉大的愛;雖然父親在學習上沒有對我提高要求,但父親無數次在騎自行車過坡度很大的大橋時的背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扎了根,我會記住爸爸對我的好,將來長大了好好報答他。

  湖南婁底雙江小學五年級:作文大王大



偉大的父愛 標籤:偉大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雨中的父愛作文 無言的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