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塘下的三輪車600字作文

塘下的三輪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塘下是一個有名的小鎮,高樓林立,街道縱橫交叉,所以汽車變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但是,隨着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的富裕,汽車便越來越多,街道上停滿了汽車,使得交通經常堵塞。於是近幾年只要人民去不遠的地方,大家都選擇乘坐三輪車出行。

  塘下的三輪車有一點五米五左右長,車上面有一個頂篷,使是下雨天也可以乘坐三輪車。三輪車上有兩個位置。一個是給車夫專用的,坐墊是三角形的。而乘客乘坐的則是長方形的椅子,最多可以坐三位客人。

  車夫的駕駛技術特別好。騎車的速度極快,來往的汽車、三輪車很多,他操縱自如,毫不手忙腳亂。不管怎麼擁擠,他總能左拐右拐的擠過去。遇到堵車的地方,他總能像老鼠一樣鑽進去。三輪車有一大優點,那就是想快就快,想慢就慢。如果你是到塘下來遊玩的,那你就叫車夫慢慢開,好欣賞塘下的山水風光。如果你有急事的話,那車夫就慘嘍!他地拼了命的踩送你到目的地。如果遇到過橋或上坡樹路時,那麼車夫就更可憐了,車夫的下車拼盡吃奶的力氣把你拉上去。

  正因為三輪車是個價錢實惠,又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所以許多人都喜歡它。工人提着公文包,匆匆走下三輪車去公司上班。青年婦女坐在三輪車上高聲談笑。許多孩子由保姆伴着三輪車到郊外去呼吸新鮮的空氣。莊嚴的老人帶着全家,夾着聖經,坐着三輪車上教堂做禱告。快看快看!家住的離學校較遠的學生都乘坐着三輪車去上學了呢……

  怎麼樣,你是不是越聽越入迷了呢?在你的眼前是否已經出現了一張三輪車的簡圖了呢?其實我介紹的還不夠詳細,如果想了解詳細內容,那就到塘下來親身體驗吧!

  實驗二小五年級:徐奕瑤



塘下的三輪車 標籤:三輪車作文 三輪車夫作文 美麗的三亞作文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