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輪車夫1100字作文

三輪車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三輪車夫,是一份普通而平凡的工作,也許有些人覺得,這也是一份低賤的工作,但我不這麼認為,一切都要從這裡開始……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媽媽散完步后,正準備走回家時,一陣刺骨的寒風從我臉上吹了過去,臉像被刀割一樣,凍的我直打冷顫。緊接着,天上就下起珍珠般的雨,路上的行人紛紛跑去躲雨,我和媽媽也隨着行人去躲雨。雨越下越大,而躲雨的路人也都陸續回家了,只剩下我和媽媽在這冷清的路邊。看着路上五彩斑斕的雨傘,“怎麼辦呢?雨下的這麼大。”我着急地想。這時一輛三輪車向我們行駛了過來,停在我們面前,車夫探出頭來,用帶着點鄉音的普通話問道:“要搭車嗎?”我沒等媽媽反應過來,連忙回答:“我們本想走回去,而下雨了,雨又下得大,我們又沒帶錢,所以我們不搭車。”只見他想了想,說:“這樣吧,你把地址告訴我,看我幫得上忙嗎?”我把地址告訴了他,他說:“這雨也不知什麼才能停,我順路搭你們回去吧。”媽媽看了看這傾盆大雨,見他也沒有惡意,便帶着我坐上了車。

  車有節奏地行駛了起來,而雨也繼續下着。豆大的雨點淅淅瀝瀝的落在三輪車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好聽極了。我欣賞着車外的雨景,這雨點像天地之間的珠簾,又像一個個小孩子,調皮地敲打着“大鼓”,使人感到愜意,我聽着雨聲,哼着歡快的小曲。我看了看旁邊的媽媽,媽媽好像若有所思。我打量了一下車夫的模樣:大約六十來歲,不高不矮,黝黑的皮膚,穿着一件破舊還打着補丁的衣服,皺紋也隨着時間爬上他的臉龐。那一滴滴水珠,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我也無法這麼歡樂了。我靜靜地坐着,看着這位老車夫,他吃力地蹬着三輪車,路上的泥和水不時飛濺起來,打在他的身上,可他也沒顧得上擦擦。

  “到了。”一聲宏亮而溫柔的聲音響起了。媽媽走下車,對我說:“你在這等等,媽媽很快就來。”說完,便用手擋住頭,衝進雨幕中。十分鐘后,遠處出現了媽媽的身影,媽媽打着雨傘向我們走來。我走下了車,這時,媽媽拿出50元,對車夫說:“老師傅,這是50元,是我們的一點心意,謝您送我們母女回來,不然我們還在那被雨淋呢!請收下吧。”媽媽說著就把錢塞到了車夫手中。“這錢我不能收,太多了,更何況我只是順路送你們回家的。”老車夫推辭着說。“這錢您一定得收,你一天掙點錢不容易,拿着給家裡加點菜。”媽媽將錢塞入老車夫口袋中。老車夫見此情景,便急了,把錢扔下,就騎着三輪車走了。

  在雨幕中,他的三輪車和他的樣子,都令我記憶深刻,我不曾一次的在雨幕中停下腳步尋找着那位好心的老車夫,盼望着再見到他。我將這個心靈願望,種在我的心田,默默灌溉、施肥,讓這個種子在我心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廣西北海海城區九小五年級:李海燕



三輪車夫 標籤:三輪車夫作文 三輪車作文 車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