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初夏的日子——騎着三輪車的男孩500字作文

初夏的日子——騎着三輪車的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季悄然而至…… 

  太陽失去了春天的那份溫柔、秋日那份迷人、冬季那份恬美,火球般炙烤着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它全部能量。它曬裂了大地,曬得大樹不敢有絲毫擺動,草兒也耷拉着小腦袋…… 

  “看!那個小哥哥又來了!”欣欣叫道。 

  “他騎着三輪車轉來轉去,真好玩!” 

  是呀,這是個十來歲的男孩,每天騎着一輛破舊的三輪車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原來這是收廢品的,欣欣沒注意到,車上還躺着那個所謂“小哥哥”的父親,尤其是他那用白布包裹着的手指十分扎眼,附近居民誰不知道,“小哥哥”的爸爸嗜好打麻將,本來家裡就已經夠拮据的了,再加上他手氣不好總輸錢,為此一氣之下竟剁下自己一個小拇指。說實在的,“小哥哥”攤上這麼個老爸真是倒八輩子霉了! 

  不是對他老爸有偏見,他就是這樣一個整天無所事事的人,不關心孩子,他不是個稱職的父親! 

  不!他根本不配當父親! 

  初夏的日子真是熱得太不正常了,站在外面似乎都能聞到烤焦的氣味。這時,總能看到那個瘦小的男孩努力地蹬着三輪車,上面仍然躺着那個倒霉的窮爹,可是男孩嘴角卻時常露出一絲純真的笑意。他似乎從來沒有怪過爸爸,好象把這也當作一種樂趣。 

  他真的很懂事。 

  從此,大街小巷又多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騎着三輪車的男孩。

初夏的日子——騎着三輪車的男孩 標籤:三輪車作文 三輪車夫作文 初夏的雨作文 初夏的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