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千年之戀1000字作文

千年之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可曾見過我?畫中撫琴的女子。 

  那一年,那個明媚寧靜的猶如陽春的午後,在這繁華的長安大街,你疾馳而過,挽起了一地的冬雪,輕盈的濺在我灰色的長衫。你在車內輕吟淺笑,而後,留下了一路俯拾即醉的琴聲。 

  再次見你。在我進京趕考的江南,萍雨紛飛,你在水上小橋,寧靜的佇立,像一朵孤獨而驕傲的紫蓮。我不敢抬頭,不敢看你深如秋水的目光,那一淡淡的幽怨會使我醉去。 

  我凝望,真想被你那雙晶瑩的眼眸淹沒,不知已凝視許久,你鎖眉,而後微笑,問我要不要躲雨,你伸出粉紅的油紙竹木傘,伴着你永恆的胭脂香味,讓我不可遺忘…… 

  煙雨蒙蒙,我要縈縈的煙雨上寫滿了對你的思念,一次次迷茫着我的眼睛。我愛的人在江南等我,我一直都知道。 

  可是我名落孫山,我在這長長的皇榜前一次次的徘徊,一次次的靠近,一次次的尋找,妄圖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找到十年寒窗的我的名字。我在期待着疾馬風流,我在期待着金榜提名,我在期待着一躍成龍,我在期待着衣錦還鄉,我在期待着等到那時,我將你迎娶為我的娘子,我在期待着……世途艱辛呵,如詩如畫的江南也只不過是我的心碎之地,你來了,在尋找我,依然微笑,依然緘默…… 

  你請我在臨走前為你作畫,就在那夜半清醒的燭火之下,昏黃的光。透過如血的紙罩流瀉而出,塗滿了這寂靜無人的月下西樓。你撫琴彈唱,唱透了江南的春雨,唱盡了京城的繁華。我在一絲不苟的定格着你的輪廓,於是,我的手指之下,留下了一個絕世美人的永恆的微笑。 

  是夜靜。 

  風起燈滅,月灑西樓。 

  你為我送別,在這相對無言的寧夜。徹夜的月光,照痛了我的無奈,把你的背影染得一片皎潔,直到模糊成一段風霜,無聲起舞…… 

  我離去,在渾厚的黃土上播灑着生命和家園,然後一年一年地讓時光劃過指尖,我仍然固執的等你,直到孑然一身的無疾而終,我仍然記得送我時的那首《伴君行》,“君行千里空牽伴,卷珠簾,妝紅顏,伴君夢裡回江南,何懼千年……”。我用我的生生世世去找那個我的姑娘…… 

  我離去,一恍千年。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擠在人群之間,偶遇當年那幅古色古香的殘畫,你依然在微笑,猶抱琵琶關遮面,恍若千年之前,一成不變的毫髮必現,虔誠的向我講敘了在那個白雪飄飛的年代,在那個艱難的歲月,有個落魄書生和江南女子一次次有緣無份的邂逅,雖短暫卻美麗如花。 

  耳邊又突然響起了那首為我而歌的《伴君行》“君行千里空牽伴,卷珠簾,妝紅顏,伴君夢裡回江南,何懼千年……” 

  於是,千年僅為彈指間,恍然如夢般在我眼前閃現,畫前的我,早已淚濕華衫,而畫中的你,依然在微笑,在彈唱,驀然回首,落葉已然滿江南。

千年之戀 標籤:千年之戀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 20年之後作文 一年之計在於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