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吹響誠信的號角600字作文

吹響誠信的號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信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語曾有云:“人無信而不立。”意思說: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那就不算是一個真正的人。而在現代,誠信更被視為每個社會公民都具備的重要品德之一;在西方,人們還建立專門的信用考查機制來考察一個人的信用程度,進而對其實施誠信監督。由此可見,古今中外,誠信都被視為做人做事的根本。

  我曾經遇到過這樣一件事,一所學校準備在一個班級坐一次“無人監督的期末考試實驗。校長這麼說,主任可不同意了,於是主任就在這個班級的頂部安裝了一個攝像頭來監視考場。到了考試的這一天,同學們都早早的來到了,”叮也是但這個分數不僅是他們的成績大了幾倍,哦,原來那個學生正在看一張紙條。考完試后,主任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了他的班主任,班主任立刻來到班上把這個同學叫了過來說:“把小紙條交出了。”那位同學回到座位找到了紙條,把它遞給了老師,老師打開紙條一看,“絕對不能作弊”這6個字不但讓老師大吃一驚,也是那位同學對自己的警告。那麼這個班就沒有作弊的了,校長給這個班的學生個個都打了100分,不管他們的真實成績是多少但這個分數不僅是他們的成績,也是他們的誠信。

  誠信是一種讓人總是欽佩的資本,是一個人受用不盡的財富,值得每個人永遠珍惜和保留。

  做一個健康無痛的小學生。

  做一個快樂無憂的小學生。

  做一個智慧無疑的小學生。可我不得不說,做誠信的人更重要。

  讓我們吹響誠信的號角,在我們的心底種下一棵誠信的。

  種子,相信一定能開出最漂亮的花。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吹響誠信的號角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吹響作文 號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