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水倡議書500字作文

節水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我國的水資源的人均擁有量僅為世界人均值的1/4~1/5,是世界上水資源緊缺國家。目前我國668個城市有400多個城市缺水,日缺水量達1600萬噸,全國2000多萬人飲水十分困難。山西省的水資源狀況更是令人擔憂,人均水資源佔有量456m3/s,僅佔全國平均水平的1/5,居全國倒數第二,遠遠低於人均1000m3/s的嚴重缺水界限,耕地畝均水資源佔有量更僅為全國水平的1/9。水資源的極度缺乏,已經嚴重影響到地區經濟發展和居民生活用水。 

  節水形勢迫在眉睫,太原理工大學作為山西省重點高校,有責任和義務為我省水資源節約和有效利用做出貢獻。在此,我們做出以下倡議: 

  1、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榮辱觀,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宣傳節水的必要性,遇見浪費水的行為,及時加以制止和勸阻。 

  2、節約用水,提高生活用水利用率。 

  3、遇見水管跑水或漏水情況,應隨時關閉或及時報告有關部門。 

  4、不向水庫,江河,湖泊中丟棄污染物。 

  5、保護供水設備,遇見破壞供水設施的犯罪行為要勇於作鬥爭。 

  節水活動,功在當代,惠澤千秋,希望每一位師生積極響應我們的號召,加入到節水活動中來,以高度的責任心,為加強校園文明建設,創建優良校風,構建和諧校園,做出一份貢獻! 

  節水志願者 

  2008年12月4日

節水倡議書 標籤:用水倡議書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