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水護水節水,我們在行動800字作文

愛水護水節水,我們在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的生活離不開水。人幾天不吃食物不會危及生命,但是幾天不喝水卻會死亡!而現在,全球有二十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我國乾旱地區約有一千三百萬人口嚴重缺水。缺水成為甘肅。寧夏等地區貧窮的直接原因,能讓孩子喝上一口純凈水,洗個澡,是那些地區多少母親的奢望呀!我國嚴重缺水的地區有:西北地區、華北地區、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等。 

  我在小的時候,常常看新聞報道說,某某地區缺水,某某地區乾旱,某某地區渴死多少人。傻傻的我就在想:水龍頭裡的水“嘩嘩”流個不停,他們怎麼可能會幹旱、缺水、渴死呢?再說了,地球上江河湖海那麼多,缺水應該不可能吧!後來,我慢慢明白,地球上的水不是都能喝的。 

  據有關資料顯示,地球上總水量高達十八萬億億升,這個數量似乎滿足全球人口對水的需求是綽綽有餘的,但是,事實卻令人大失所望。現在地球的存水量中,海水是不適宜人類飲用的。人類真正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只有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源的一小部分,僅僅佔地球總水量的2.5%。目前,世界上已有超過一半的陸地面積、遍及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二十億人飲水困難。而我們人類正以每十五年增加一倍的淡水需求的速度消耗着淡水資源。到目前為止,人類淡水消費量已佔全世界可用淡水資源的54%。 

  這一嚴峻形式並沒有讓所有人感到緊張。人類還在不斷污染着我們賴以生存的河流。有的人養成了一些陋習,隨手將垃圾扔入河流里,或者無限制的浪費水資源,一些工廠甚至將污水排入河流里,這樣嚴重污染了我們的河流。 

  難道大家一定要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自己的眼淚才意識到要保護水資源么?我們要愛水護水節水,其實也不難!可以從我做起,充分利用用過的廢水,盡量避免浪費。目前,我國還制定了很多保護水資源的法律法規。除了我國法律法規的約束,自己也要約束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這樣才能真正做到愛水護水節水。讓淡水資源更好、更多的存在於我們的地球上,為人類做貢獻。 

  愛水護水節水,我們在行動!

愛水護水節水,我們在行動 標籤:感恩我們在行動作文 愛在行動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節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