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庭環保紅皮書700字作文

家庭環保紅皮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庭環保紅皮書

“國,快來,咱家什麼時候出土堆啦!”聽到爸爸的聲音,我飛奔過去問:“爸,怎麼了?”爸爸指着地上的小土堆,說:“這是怎麼回事。”我走出家門,觀察了一下四周,只見四面八方都是泥土,工人們正在建新房,路邊連一棵小草都沒有。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回家。我們都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在老爸的提議下,我們立刻到市場買了許多小樹苗,在家四周每隔一米種上一棵。

外面的問題總算是解決了,可是家裡的環保問題該怎麼辦呢?我一個人怎麼也拿不定主意,只好求助爸爸、媽媽。

終於,經過商議,我們決定製一本《環保約定在我家》,讓它時時刻刻給我們敲響警鐘。我是個急性子,搶頭說:“第一,節約用紙,決不能把沒寫完的紙扔掉,先寫舊本子,再寫新本子;第二,每期進行一次家庭大掃除,常剪指甲,常洗手,每天洗澡。嗯……”我一時說不出來,又看了看一旁雜亂的垃圾桶,眼睛一亮,“第三,家裡至少要有兩個垃圾桶,垃圾分類放;第四,每月至少植樹兩棵,愛護花草,不踐踏草坪。”我一口氣說了四條,神氣地看了看媽媽。媽媽信心百倍地說:“第五,節約水電,做到人走關水,人走燈熄;第六,不隨地吐痰;第七,不亂扔紙屑。”爸爸是個慢性子,他緩緩地站起來,語重心長地說:“第八,愛惜糧食,不掉一顆一粒;第九,愛護動物,不吃野生動物;第十,積極為植物接種。”我和媽媽點頭通過。最後,我學着爸爸的口氣,說:“《環保約定在我家》明天開始執行,如有違者,這一季度的家務活由他干,更不得包庇縱容,如有者,嚴懲不待!”

《環保約定在我家》就像一位無聲的老師,時刻教育着我們全家。我想:“如果每個家庭都有這樣的約法十章,每人都來保護環境,那還會為環境不好而發愁嗎?建設小康社會固然重要,但我們也要考慮到環境問題,不是嗎?”

朱國飛   縉雲水南小學六(2)班  指導老師 陳曉麗



家庭環保紅皮書 標籤:家庭作文 家庭作業作文 大家庭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