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座右銘500字作文

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座右銘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我的座右銘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座右銘對我的啟發很大,也很有用。 

  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題不會做,那道題是:一輛汽車從甲地出發,速度為每小時50千米,開出兩小時后,一輛摩托車也從甲地出發追趕汽車,4小時后追上了汽車。求摩托車的時間?我左思右想也沒想出那道題的解法,想放棄,但一抬頭,看見了我的座右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又仔細想想,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想出了眉目:50×2=100(千米)是汽車和摩托車的路程差,100÷4=25(千米)使用路程差除以時間就是摩托車比汽車多出的速度么?用摩托車比汽車多出的速度加上汽車的速度不就是摩托車的速度么?我滿懷信心的把答案交給了老師,老師看完后將我一張卡片,我非常高興,但我知道這是座右銘的功勞。 

  記得還有一次,我把自己的表給弄壞了,我不想花錢修表,就自己修了起來,我用手按住那根“針”,套在表套上,準備安上去,我想:這也太簡單了吧。就一鬆手,那“針”又蹦了出來。反反覆復做了很多次,沒有一次成功,我心灰意冷,可以見我的座右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於是,我鼓起勇氣,用手按住,小心翼翼的往下推,一鬆手,進去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想必同學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吧!它們都是珍對自己的缺點所設定的,所以,當我們有困難時一定要向自己的座右銘尋求幫助哦!

座右銘 標籤:座右銘作文 我的座右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