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歷史的選擇600字作文

歷史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歷史的選擇,往往就像人走路時遇到岔路一樣,要在思考中選擇方向。在歲月的長河中,祖國在九十年前選擇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陽春三月,建陽流動着楚楚綠色;盎然春天,人心蕩漾。清明難忘的日子,我和同學們站在登高山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在一幅幅動人的浮雕像里,感受着歷史的選擇;彷彿看到了那烽火歲月里;我們偉大的黨帶領着中華兒女,為了人民的幸福與敵人殊死鬥爭,中國這個命運多變的民族走上了偉大振興的萬里征程。

  再過幾個月,我們將迎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九十華誕。九十年,彈指揮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耀眼光輝。翻開家裡老相冊;爺爺的解說,把我帶進了崢嶸歲月,更感受到家鄉—建陽翻天覆地的變化。昔日的小土房,變成了雄偉的高樓大廈;過去的崇陽溪上架起了彩虹橋;每到夜幕降臨;華燈輝映,流光溢彩;建陽更多的美在我們心中呢!

  在步行街上,人頭攢動;店鋪一家接着一家,小攤一個連着一個,商品琳琅滿目,任人選擇;大潭影院,每天都有着精彩的電影呢!麥當勞、德克士更是我們享受的好地方。

  對着照片中爺爺、奶奶,他們的“行頭”,變化就更大着呢;爺爺身上的破麻布衣,換上了“神氣”的西服、夾克衫;羽絨服了,奶奶穿上了高跟鞋呢!

  我家呢,變化就更讓你大吃一驚了。小屋子,變成了小區樓房,大書房裡有了電腦;家裡空調、電視、洗衣機、熱水器一應俱全;爸爸還開上了小轎車呢,可威風了。

  春夏秋冬,人們感受着變化,感覺着四季如春;更感激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歷史的選擇;中國民族的選擇;選擇的是不屈不撓;選擇的是屹立在世界之林!

  福建省建陽實驗小學五年級:黃浩晨



歷史的選擇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腳印作文 傾聽歷史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