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騰飛吧,巨龍!——讀《歷史的選擇》有感900字作文

騰飛吧,巨龍!——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完《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我周身的血液在不停地涌動着。祖國在這走向世界的征途中,時時地迴響着勝利的呼聲。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我怎能不為此而感到自豪呢?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久的巨龍。

  憶往昔,從辛亥革命到改革開放,從一國兩制到祖國統一,從槍林彈雨的解放戰爭到一場場沒有硝煙的抗擊自然災害的戰爭:1998年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特大洪水災害;2004年“非典”的悄然襲擊;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樹地震的突然侵襲……面對這場場災害的嚴峻挑戰,中華兒女萬眾一心,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動地的壯麗詩篇。這一路上無不纏繞着重重的荊棘。這條路寬闊但並不平坦,這腳步豪邁卻不輕鬆,但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就是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中國,這條巨龍從容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看今朝,祖國這條騰飛的巨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正煥發蓬勃的生機。大江南北,開發區、高樓大廈,星羅棋布、遍步城鄉;衛星、火箭,接連發射、暢遊宇宙;重點工程、大小企業,日新月異、節節興旺;一國兩制的構想,讓香港、澳門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8北京奧運會地勝利舉辦,上海世博會地圓滿落幕……有多少人為之驚訝,有多少人為之讚歎,中國,見證了歷史的奇迹!中國,這條騰飛的巨龍驕傲地向世界展示獨特的魅力。這一刻,作為中國人的我,又是多麼的自豪!黨的十七大的勝利召開;十二五的正確規劃,為我們開闢了通往世界的條條航道,她規劃了我國新世紀的宏偉藍圖,也為我們新一代鋪出了一幅絢麗的畫卷!讓我們揮動手中的彩筆,為祖國的未來增添色彩!為民族的強盛奉獻自我!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長期艱苦奮鬥。今天的預備隊必將成為明天的生力軍。作為新世紀的年輕一代,我們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發奮學習、開拓創新,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才能為建設祖國而奮鬥!相信,21世紀的我們,將為趕超世界先進的雄心壯志,以中華民族自尊自強的豪邁氣概,昂首闊步地走向未來。

  人類之偉大,乃是掘出精神的力量;民族之文明,乃是把握歷史的選擇!相信騰飛的巨龍也將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侖蒼中心小學五年級:洪唯特

白雲飄飄網

騰飛吧,巨龍!——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巨龍騰飛作文